台北歐洲學校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台北歐洲學校
Taipei European School
台北歐洲學校 Taipei European School在台北市的位置
台北歐洲學校 Taipei European School
台北歐洲學校
Taipei European School
地址臺灣地區台北市士林區福國路99號 (小學部)
臺灣地區台北市士林區建業路31號 (中學部)
类型私立外僑學校
创办日期1990年
学区台北市士林區
校長David Gatley
電話號碼+886-2-8145-9007
传真號碼+886-2-2832-5058 (小學部)
+886-2-2832-1458 (中學部)
学校网址tes.tp.edu.tw
地圖

坐标25°06′03″N 121°31′09″E / 25.10086°N 121.51927°E / 25.10086; 121.51927 台北歐洲學校(英語:Taipei European School,TES)是成立於1990年代的一個非營利財團法人機構,旗下有德國部、英國部、法國部及高中部四個分支。

台北德國學校德语Deutsche Schule Taipeh、台北英國學校與台北法國學校分別於1990年代初期陸續成立。1992年,三所學校開始共享校區與資源,但仍然傳授各自國家的課程。2002年,這三所學校進行整合,成立基金會,形成目前的運作模式。

台北歐洲學校設幼稚園、小學、國中及高中。台北歐洲學校目前擁有來自全球超過50個國家、1,500名的國際學生及300位教職員。目前,台北歐洲學校約有1,751名學生,大多數是英國部的學生。

台北歐洲學校由總校長領導旗下德國部、英國部、法國部,及高中部各校校長;及財務、資產、註冊與企劃部門主管,進行學校的運作與管理。學校經營團隊,由治理董事會及由非家長遴選的八人校區委員會管理監督。

台北歐洲學校有開設英語、荷蘭語和瑞典語等語言課程,七至九年級的學生都會接受中文課程。台北歐洲學校採用國際文憑學制,高中部學生在國際大學預科文憑學制教學之下可選修西班牙文、法文、德文、韓文與日文等語言課程。

校區[编辑]

台北歐洲學校有兩個校區,分別是:位在文林路的太古歐洲學園小學部(Swire European Primary Campus),及位在陽明山的太古歐洲學園中學部(Swire European Secondary Campus)。

太古歐洲學園小學部[编辑]

太古歐洲學園小學部

太古歐洲學園小學部在2007年完工。小學部校區歷經三年的設計、計畫與工程,可以容納900位德國部、英國部與法國部的3到11歲學生。

目前新的小學部校區有三棟主要的建築:幼稚園、小學部以及行政大樓。

太古歐洲學園中學部[编辑]

位於陽明山中學部校區的一館與二館,中學部校區可以容納600位德國部、英國部與法國部的國中部和高中部的學生。

鄰近陽明山國家公園與中國文化大學。學生可固定到附近的國家公園登山。

一館[编辑]

樓高四層的一館於1998年完工。除了綜合教室外,一館還有數間專任教室,包括:圖書館、兩間電腦教室、兩間科學實驗室。

視聽表演樓層有:3D劇場教室,音樂教室,戲劇與劇場表演區。此外,還有一個供小型集會與表演的中庭。一館的所有教室都有投影機與互動電子白板。

二館[编辑]

樓高四層的二館在2002年完工,設有實驗室、美術與設計教室、電腦教室與圖書館。

二館還有一個室內體育館,及一個鋪設人工草皮的足球場。 二館的所有教室都有投影機與互動電子白板。

三館[编辑]

第三館於2019年底完工,設有兩個室內體育館,在六月中裝潢完並開放給學生用。

三館的所有教室都有互動電子螢幕。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