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母堂 (佛罗伦萨)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立面

圣母堂(Santa Maria Maggiore di Firenze)是意大利托斯卡纳大区佛罗伦萨的一个罗马天主教教堂,罗马式哥特式风格。这是佛罗伦萨现存最古老的教堂之一。

历史[编辑]

该堂最初建于11世纪,在13世纪立面和两侧进行了大幅改建。原来的教堂早在8世纪已经存在,在931年首次见于记载。

在1176年它获得协同教会的地位,是佛罗伦萨的修院之一。该堂扩大后,在1183年直接由教宗管理。该堂在13世纪归属熙笃会,并且重建为哥特式风格(除了原来的外墙外和拱顶)。瓦萨里提到新堂的设计者是一位大师,当时正祭台描绘《圣母加冕》,小堂壁画为《圣母和圣安多尼院长的故事》,今天都只有片段尚存。

它的外观为朴素的石墙,装饰很少。但是墙内镶嵌了一个古罗马的人头,俗称“贝塔”。内部也很朴素,有一个中殿和两个走道,以及尖顶拱门[1]。艺术品包括罗塞利的壁画《降生》等。

而曾经在该堂的其他艺术品包括马萨乔三联画,以及波提切利的《圣巴斯弟盎致命》和《基督哀歌》。

参考[编辑]

  1. ^ Zucconi, Guido. Florence: An Architectural Guide November 2001 Reprint. San Giovanni Lupatoto, Verona, Italy: Arsenale Editrice. 1995. 
  • M. Ciatti andC. Frosinini (编). L'immagine antica della Madonna col Bambino di Santa Maria Maggiore. Studi e restauro. Florence: Edifir. 2002. 

坐标43°46′23.77″N 11°15′11.04″E / 43.7732694°N 11.2530667°E / 43.7732694; 11.2530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