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列格·格里戈里耶维奇·米佳耶夫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奥列格·米佳耶夫
男歌手
出生奥列格·格里戈里耶维奇·米佳耶夫
(1956-02-19) 1956年2月19日68歲)
职业音樂家、創作歌手、演員
音乐类型Bard
演奏乐器聲樂吉他
出道地点 蘇聯車里雅賓斯克
活跃年代1978 –
网站mityaev.ru

奥列格·格里戈里耶维奇·米佳耶夫(俄語:Олег Григорьевич Митяев,1956年2月19日蘇聯俄羅斯創作歌手、音樂家、演員。

出生於車里雅賓斯克,父親是車里雅賓斯克軋管廠俄语Челябинский трубопрокатный завод的工人家庭,母親是家庭主婦。他是家裡的次子。

1975年畢業於車里雅賓斯克裝配學院工業企業電氣設備安裝專業。1975年至1977年在蘇聯海軍服役。1977年進入車里雅賓斯克體育學院(今烏拉爾國立體育大學俄语Уральский 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ый университет физической культуры),1981年以優異的成績畢業,獲得游泳教練學位。

1978年,他還在上學的時候就開始寫歌,他的代表作《多麽美妙俄语Как здорово (песня)》就是這一年寫下的。

2009年,俄羅斯總統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授予他俄羅斯聯邦人民藝術家的稱號[1]

參考資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