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諾莉亞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古羅馬金幣上的奧諾莉亞

奧諾莉亞西羅馬帝國皇帝瓦倫丁尼安三世的姐姐,皇帝君士坦提烏斯三世加拉·普拉西提阿的唯一女兒。由於匈奴帝國阿提拉以與她的婚約為由入侵高盧而聞名,後來阿提拉於西元451年在沙隆戰役後退兵,此後歷史沒有記載她的事跡。

她和侍衛長私通被發現,皇帝瓦倫提尼安將她送進一個修道院軟禁起來。瓦倫提尼安後來決定讓奧諾莉亞和羅馬參議員Bassus Herculanus結婚,皇帝認為這個姊夫是“安全的”,不可能利用這種關係來奪取皇帝寶座。但奧諾莉亞不想與他結婚,因此尋求匈奴王阿提拉的幫助,她在西元450年春向阿提拉求援,並且附上她的戒指,雖然奧諾莉亞不一定是向阿提拉提出婚約,阿提拉選擇如此解讀她的信息。[1]

參考文獻[编辑]

  1. ^ Seth William Stevenson. A Dictionary of Roman Coins, Republican and Imperial. G. Bell and Sons. 1889: 132 [2022-01-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