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娜·特雷莎·德凯尔斯马克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安娜·特雷莎·德凯尔斯马克

安娜·特雷莎·德凯尔斯马克荷蘭語Anne Teresa De Keersmaeker荷兰语发音:[ˈɑnə teːˈreːzaː dəˈkeːrsmaːkər];1960年7月11日),比利時編舞家舞者,曾就讀纽约大学蒂施藝術學院英语Tisch School of the Arts。1983年創辦羅莎斯舞蹈(Rosas),成為比利時以及世界現代舞的重要人物,作品風格以極簡主義見稱,1995年開辦現代舞學校「表演藝術訓練及研究所」(Performing Arts Research and Training Studios(P.A.R.T.S.)),專注現代舞研究,是一所十分前衛於表演藝術和實驗性高的機構。

生平[编辑]

她兩位姊妹在韦默尔渡過童年,她的父親是一名佃户,而母親是一名教師。她在比利時就學時學習長笛,直到高中時開始接觸舞蹈。[1]她也是兩名孩子的母親。

作品[编辑]

参考來源[编辑]

  1. ^ Dunning, Jennifer. DANCE; Giving An Old College Try The Star Treatment. The New York Times. 1998-09-20 [2017-04-15]. ISSN 0362-43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8-16). 

外部連結[编辑]

维基共享资源上的相關多媒體資源:安娜·特雷莎·德凯尔斯马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