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座传信大学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宗座傳信大学
Pontifical Urbaniana University
创办时间1627年
学校类型天主教大學
校长Alberto Trevisiol
学生人數1500(附屬10000)
校址 義大利羅馬
隶属 聖座
網站[1]
位置
地圖

宗座傳信大學拉丁語Pontificia Universitas Urbaniana義大利語Pontificia università urbaniana;縮寫:PUU),[1] 又名烏爾班大學。著名的天主教宗座大學,歷史悠久,專門從事神職人員傳教士的培育。它位於意大利羅馬賈尼科洛山山頂。

歷史[编辑]

宗座傳信大學的前身,是梵蒂岡傳信部於1624年10月1日建立的傳信學院(坐落於罗马西班牙廣場)。1627年8月1日,教宗烏爾班八世將其遷至比鄰梵蒂冈贾尼科洛山山丘,並大力擴建,升格為宗座“完全大學”,可頒發神哲學的博士學位。為紀念這位教宗,大學更名為宗座“Urbaniana”大學。万民福音部樞機按慣例皆為宗座傳信大學的名譽校長。

現況[编辑]

宗座傳信大學現有教授200位,學生1500人左右。大學內部另有供修生居住的傳信公學,集中培育在羅馬念書的傳教區修道生。根據1929年意大利梵蒂冈签订的拉特朗條約,宗座傳信大學属梵蒂冈治理,拥有治外法权

傳信大學主要学科为哲学神学传教学教会法律;包括两大学院(传教员及传教灵修学院;非宗教信仰、宗教与文化研究学院);中国研究中心;社会传播中心;语言部以及珍藏着许多宝贵传教著作的图书馆。此外,傳信大學还有遍布世界各地(亚洲非洲美洲欧洲大洋洲)的一百多个附属学院、研究中心、修道院,共有一万多名学生。[2] 比如:香港聖神修院新加坡神學院等等。

校友[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

資料來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