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共产党(联合) (2007年)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尼泊尔共产党(联合)
नेपाल कम्यूनिष्ट पार्टी (संयुक्त)
主席Chandra Deo Joshi
总书记Sunil Manandher
成立2007年
解散2017年
分裂自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
併入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中心)
意識形態共产主义
马克思列宁主义
政治立場左翼
尼泊尔政治
政党 · 选举

尼泊尔共产党(联合)尼泊爾語नेपाल कम्यूनिष्ट पार्टी (संयुक्त))是尼泊尔的一个已不存在的共产主义政党。该党成立于2007年,从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中分裂出来。Sunil Babu Pant是总书记。2008年,尼泊尔第一个公开的同性恋代表Sunil Babu Pant被选为制宪会议议员,他是尼泊尔共产党(联合)的党员[1]。2017年,该党并入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中心)

参考文献[编辑]

  • 徐扬. 《尼泊尔革命及相关思考》. 《现代国际关系》. 2008年, 第12期. ISSN 1000-6192 (中文(简体)). 
  • 徐扬. 《尼泊尔共产主义运动的发展及其特点》. 《当代世界社会主义问题》. 2008年, 第3期: 第47–56页. ISSN 1001-5574 (中文(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