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玩偶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幻想玩偶

ファンタジスタドール
Fantasista Doll
假名 ファンタジスタドール
罗马字 Fantajisuta Dōru
類型 奇幻交換卡片遊戲
作品原名 ファンタジスタドール
正式譯名 臺灣地區 幻想玩偶
常用譯名 Fantasista Doll
電視動畫

原作 東宝、Amber Filmworks、谷口悟朗
導演 齋藤久
人物原案 Anmi
人物設定 加藤裕美
音樂 高梨康治
動畫製作 Hoods Entertainment
製作 FD製作委員會
代理發行 香港 羚邦國際
播放電視台 播放電視台參照
播放期間 2013年7月6日—9月28日
网络播放 同步跟播:
中国大陆 愛奇藝
全套上架:
臺灣地區 LiTV 線上影視
香港 myTV SUPER Ani-One點播區
話數 全12話
漫画:幻想玩偶 Mix
原作 幻想玩偶 Project/FD製作委員會
作畫 Anmi
出版社 角川書店
連載雜誌 New Type Ace
連載期間 2013年4月10日—連載中
漫画:幻想玩偶
原作 幻想玩偶 Project/FD製作委員會
作畫 めきめき
出版社 角川書店
連載雜誌 月刊Comp Ace
漫画:幻想玩偶 〜鏡之序曲〜
原作 幻想玩偶 Project/FD製作委員會
作畫 鍵空富燒
出版社 日本 Media Factory
臺灣地區 尖端出版
連載雜誌 月刊Comic Alive
連載期間 2013年5月27日—9月27日
冊數 全1冊
遊戲
遊戲類型 智能手機
開發團隊 ドリコム[1]
遊戲人數 1人
發售日 iOS:2013年9月2日
Android:2013年10月18日
動漫主題電子遊戲主題ACG專題模板說明

幻想玩偶》(Fantasista Doll,日语:ファンタジスタドール),是2013年7月開始播放的日本電視動畫[2]。台灣於2014年8月27日推出同款手機遊戲[3]。不過由於銷量慘淡,因此該手機遊戲已於2015年6月起停止營運(日版6月1日停運,台版為6月7日)並全面下架。

概要[编辑]

動畫製作方面則交給了Amber Film Works日语アンバーフィルムワークス,他們曾與JCSTAFF、GONZO等動畫公司合作製作過幾部動畫,單獨製作動畫還是第一次,本作便是首次原創的動畫作品。由2013年7月至10月起,在MBS電視、TOKYO MX、日本BS廣播、AT-XNICONICO動畫均有播放。這是一個跨媒體合作的作品,相關項目包括小說漫畫電腦遊戲等等的製作。

在電視動畫片的播出之前,『Newtype Ace日语ニュータイプエース』(角川書店)2013年從Vol.13起人物原案中Anmi作畫(協作:遠野明里),同時開始在漫畫中連載。同年9月2日開始,智能手機的應用程式的正式運用亦開始運作。

故事簡介[编辑]

那是一班少女們希望實現的原動力。

就讀於私立聖悠學館中學部的中學生鵜野渦芽,偶然入手名為「幻想玩偶」的卡牌,從中召喚出五位少女玩偶,並成為她們的主人,自此肩負起拯救世界的責任,展開戰鬥。

登場人物[编辑]

卡片遊戲部[编辑]

隊名為「假面舞會☽咖哩☆高高興興」(マスカレード☽カレー☆ウキウキ)。

鵜野渦芽[4]鵜野 うずめ(うの うずめ),Uno Uzume,配音員:大橋彩香[5]
本作的主角,有著橘棕色的短髮作標記,前陰的垂鬢編起小辮。
生日為12月24日(摩羯座)。私立聖悠學館中學部的二年級生(2年A班)。
過去曾在卡片大賽,以卡牌巴特勒取得冠軍,大約是這個原因得到「特納塞的白色閃電」的稱號。即使小學時候,也毫不遜色於中學生對手的技能而驕傲。現在卻少玩卡牌遊戲。惊栗苦手,即使在zx卡牌對戰使用那種屬性的卡片也害怕起來。
某一天,她在乘電車上學的途中,被某人塞進一疊卡牌裝置。隨後因受到小鏡的攻擊為契機,與玩偶簽下了契約,成為了「幻想玩偶」的主人,多次地被玩偶她們指出她的特異性。
有著不會明確向別人表示拒絕的弱氣性格。曾經被莎莎羅指責她不確切地說出來,身邊周遭的人不會知道自己的真正想法而間接勉強了自己。不過在自我反省後就改變了原本的態度。
渦芽的玩偶:
以前在謎一樣的研究施設中生活,其後每個裝置都落入渦芽的手中。5人的前主人都是小町,把她們交給渦芽的原因是希望讓每一個玩偶成長從而讓自己的玩偶「十四行詩」(ソネット)復活。在渦芽還未熟落的時候,稱她為「笨拙主人」(へっぽこマスター),後來罕見地玩偶都以朋友的身份陪伴主人。霸王花公子為了讓深化她們的羈絆,第7集獲得了加農炮型的協作技能「協力加農」(協力カノン)。
莎莎羅ささら,Sasara,配音員:津田美波[5]
設定生日為10月10日(天秤座),設定年齡為16歲。有著金色的長髮馬尾的少女。
第一個在渦芽面前出現的幻想玩偶。好奇心相當旺盛的領袖型玩偶。
萬能型的劍擊戰士,弱點是鐵鎚。不會游泳。
十分嘴饞。討厭的東西是被背叛與說謊。這是因為之前受到前主人遺棄的關係。
因為當初與主人渦芽未熟落,而對她採取反抗的態度。初次見面時以裝哭與自身的經歷博取渦芽的同情,並且借助她的手進行戰鬥。後來,經過互相了解,覺得渦芽十分重視玩偶,所以慢慢建立起信賴的關係。
最後,原來的主人小町出現,進而取回原先的記憶。就在因擁有權的話題而引起糾紛之際,因為被渦芽的晦氣說話所傷害,而主動提出不採用通知的申請。後來看似再次成為了小町的玩偶,實際上主人的權限並無轉移,在確認渦芽的決心再次返回她的身邊。
卡佳カティア,Katya,配音員:德井青空[5]
設定生日為03月3日(雙魚座)。有著藍色的雙卷髮的少女。
精神、任性的小公主系玩偶。對霸王花公子的可疑台詞看得出神,在外觀上相當孩子氣。
戰鬥時會掉出圍巾上的裝飾花炮作為武器,穿著的鞋子會長出翅膀能使她自由飛翔。另外,戰鬥使用的服裝掛著眼鏡。當發動附帶能力「無自覺的幸運」,在本人沒有自覺的情況下為自己帶來幸運。
幫渦芽打工賺零用錢時偶然遇見美子,並和美子成為好朋友。
締兒[6]しめじ,Shimeji,配音員:赤崎千夏[5]
設定生日為04月6日(白羊座)。粉紅色的長髮上別著花型髮夾的少女。
擅長料理與和菓子製作的妹妹系玩偶。繪畫不太熟練卻有著豐富的想像力。是渦芽個人標記的設計人。喜歡打扮。
採用的戰鬥方式是徒手格鬥。雖然戰鬥從簡,但發火時會被稱為「暴走的締兒」,並爆發出高階的戰鬥能力。
要時總是表現得平易近人,曾經有被主人拋棄的過去。所以,即使當初渦芽對她待以真心,也無法信賴她。後來在一次的戰鬥危機時,看到渦芽捨身幫助她後,願意重新相信她的主人。
發覺小町真實身分後,在4人(除了瑪德琳已經知道小町的身分外)中最先取回對小町愛情的玩偶,卻看似無法放下與渦芽的羈絆,最後還是與莎莎羅她們共同回到渦芽身邊。
小明小明(あかり),Akari,配音員:長谷川明子[5]
設定生日為01月21日(水瓶座),設定年齡為17歲。灰色的短髮上綁有黑色大蝴蝶結的少女。
沈默寡言、陰氣的蘿莉時尚系玩偶。當渦芽受到威脅時,會冷靜應對,還展示她強大的一面。
戰鬥時的武器為溜溜球,平日以溜溜球叫渦芽起床(非戰鬥模式)。對槍械也十分通曉。
一邊經歷著被前度主人拋棄的陰影,一邊跟現任主人渦芽成為朋友,因而抱有這種複雜的感情。即使如此,自己真正的心意卻喜歡主人渦芽,所以拒絕奧菲莉亞的邀請。
瑪德琳マドレーヌ,Madeleine,配音員:大原沙耶香[5]
設定生日為10月20日(天蝎座)。紫色的長直髮的少女。戰鬥時的武器為薙刀
天然的姐姐系玩偶。對主人的忠誠心是5人之首,不過稍微有點囉嗦。因為渦芽一度難以忍受而想暫時不跟她說話,自己害怕會被渦芽再度拋棄,後來知道渦芽想要的是以朋友身份接觸而解除了隔閡。
擁有藝術才能,擅長繪畫。對年幼的卡佳會像保護者那樣子的與她接觸。在看到甜食的時候,她的反應卻跟其他玩偶沒有太大分別。
跟原型零式交戰時被打敗,化成咭片而被搶走,成為小町的玩偶。在記憶的封印被解除後,她便展現對主人的忠誠。不久,在安妮的撲克比賽中,渦芽取得了勝利,所以主人的權限再次轉移到渦芽的身上。在確認渦芽心意後,與莎莎羅她們共同回到渦芽身邊。
戶取鏡戸取 かがみ(ととり かがみ),Totori Kagami,配音員:三澤紗千香[5]
委員會的成員之一,渦芽的對手。轉學到聖悠學館中學部的一年級生(1年B班)。
為了找尋數年前失蹤的哥哥-戶取真(當年17歲),而奉委員會的命令奪取渦芽的卡片,在與渦芽化敵為友後被委員會除名。
小鏡的玩偶:
女忍者 空くのいち くぅ,Kunoichi Kuu,配音員:大龜明日香[5]
突然襲擊渦芽的玩偶。
擅長使用忍法和短劍的幻想玩偶。
武器是飛鏢;在合體技能是「協力刀刃」時,會乘上巨大的飛鏢上。
絡絲 超級1號リーリン スーパー1,Reelin Super 1,配音員:山岡百合[5]
戶取鏡的玩偶。功夫風格。徒手空拳戰鬥。
馬遜マゾーン,Mazon,配音員:本多真梨子(動畫[5])、門脇舞以(Royale Girls))
戶取鏡的玩偶。亞馬遜風格。武器為弓。
拉姆庫ラムキュー,Ramukyu,配音員:田中メイ(動畫[5])、小林優(Royale Girls))
戶取鏡的玩偶。海盜風格。武器為斧槍與木製盾牌,持有的氣力足以把卡佳輕鬆地舉起。
A.S.エーエス,A.S.,配音員:三澤紗千香(動畫[5])、浅川悠(Royale Girls))
戶取鏡的玩偶。暗殺者風格。武器為鉤爪與飛刀
羽月愛衣羽月 まない(はつき まない),Hatsuki Manai,配音員:上坂堇[5]
與渦芽同年級的青梅竹馬。性格天然,但對於他人的心情十分敏感。
愛衣的玩偶:
特恩トゥネ,Twune,配音員:本多真梨子[5]
愛衣的玩偶。網球部屬性。善於打出爆炸網球作為攻擊的類型。
弓懸ゆがけ,Yugake,配音員:長妻樹里[5]
愛衣的玩偶。弓道部屬性。
鈴梨すずり,Suzuri,配音員:小岩井小鳥[5]
愛衣的玩偶。書法部屬性。以書法字代替言語。得意技是寫出對手過去感到羞恥事情的精神攻擊。
波波ポンポン,PonPon,配音員:原嶋明日语原嶋あかり[5]
愛衣的玩偶。啦啦隊屬性。可以強化同伴的能力。
浮輪うきわ,Ukiwa,配音員:小岩井小鳥(動畫[5])、内山夕實(Royale Girls))
愛衣的玩偶。游泳部屬性。

希望相互扶助委員會[编辑]

上層部[编辑]

清正小町清正 小町(きよまさ こまち),Kiyomasa Komachi,配音員:名塚佳織[5]小岩井小鳥(幼年期))
聖悠學館高中部的學生,如偶像般的人物。並是在雜誌人氣投票第1名的讀者模特兒。
經常給予煩惱的渦芽建議,而受到渦芽敬重。
代替在撲克牌比賽中輸掉的安妮將瑪德琳的卡片交還給渦芽,並說出自己的身分是委員長。
莎莎羅她們原本的主人。為了復活自己的玩偶「十四行詩」,並讓莎莎羅她們有所成長,封印她們的記憶並送到渦芽身邊。
委員長的玩偶:
原型零式プロトゼロ,Proto Zero,配音員:小岩井小鳥[5]
委員長的玩偶。擁有將渦芽與鏡等人的玩偶全數打敗的壓倒性實力。當初被認為是安妮的玩偶,其實主人是小町。
十四行詩死去後,由原始開發者手上接受過來的另一玩偶。她是以無價值、虛無的存在,所以才能隐藏變得無限強大的可能性,因為她是採用各種各樣玩偶的運行模式,所以其他玩偶對她的全部攻擊都不適用。
是小町為了讓玩偶「十四行詩」復活準備的替身,似乎沒有自己的意志,但與渦芽戰鬥後卻流下了眼淚。
十四行詩ソネット,Sonnet,配音員:小岩井小鳥
小町的玩偶,小町視她為重要的朋友。本篇開始以前她的數據便因意外而已經消失,而原型零式則是她身體的替身。本來莎莎羅她們,是等待她們成長後以作彌補她的心,所製造出來收集各種數據為目的的玩偶。
在她推開小町代替她承受車禍的衝突事故之際,因為咭片本身的破碎,所以身體連數據一併消失。從此,小町為了讓十四行詩復活而竭盡所能,並結成委員會時至今日。之後,在渦芽她們的尽力下終於復活。
安妮アンヌ,Anne,配音員:明坂聰美[5]
委員長呼喚出來的謎之卡片大師。委員長的助手。

成員[编辑]

吉良一成吉良 一成(きら かずなり),Kira kazunari,配音員:松岡禎丞
委員會的成員之一。對過去所愛的女性十分執著,為了打開有著回憶物品的盒子而聽從委員會的命令。
將玩偶視為道具。
吉良的玩偶:
蘆薈アロエ,Aloe,配音員:南里侑香
吉良的玩偶。和風女僕的裝扮。以鎖鎌當武器。曾扮成占卜師催眠愛衣,讓愛衣襲擊渦芽奪取卡片。口裡斬釘截鐵地說著「為了主人」,與渦芽他們對戰時內心卻不斷感到猶豫。
昔日與締兒,共同侍奉前主人小町。離開小町後接受吉良邀請,並對吉良宣誓忠誠。因為吉良的蠻横曾一度喪失生命,後來在渦芽使用復原卡後復活,卻只有她仍然留在吉良身邊。能夠理解吉良的人。
金花チャンパ,Champa,配音員:照井春佳
吉良的玩偶。家庭餐廳女僕的裝扮。對於現今的Master感到不滿,契約破棄後,在渦芽面前離開。
第6集中,與羅勒共同再度登場。
羅勒バジル,Basil,配音員:大龜明日香)
吉良的玩偶。執事女僕的裝扮。與金花相同,契約破棄宣言後,在渦芽面前離開。
山田海洋山田 海洋(やまだ かいよう),Yamada Kaiyou,配音員:松元惠
委員會中的少年卡片大師。受委員長之命襲擊卡佳,後來被鏡擊退。
海洋的玩偶:
嬌娃プチット,Puchitto,配音員:長妻樹里)
海洋的玩偶。護士屬性。使用巨大注射器。
椎乃實しいの実,Shiinomi,配音員:本多真梨子)
海洋的玩偶。保姆屬性。使用裝載著大型雛雞的嬰兒車。
限期デッドライン,Deadline,配音員:三澤紗千香)
海洋的玩偶。漫画家屬性。
餡餅タルト,Tart,配音員:名塚佳織)
海洋的玩偶。糕點師屬性。
野甫本のほほん,Nohohon,配音員:上坂堇)
海洋的玩偶。花商屬性。
瑠瑠川美依奈瑠々川 みいな(るるかわ みいな),配音員:潘惠美
身穿哥德蘿莉服裝的卡片大師,認為「獻身」是世界上最完美的詞,因此聽從玩偶的命令並稱玩偶為主人。
幼時被母親(配音員:川島悠美)教導「要成為最美麗的人」,但7歲時母親卻開始投入慈善事業,並被交給老家撫養。
而在此同時,手臂卻在小意外中被火燒傷,讓美依奈認為這是母親拋棄自己的原因,為了讓母親回到身邊而與渦芽戰鬥。
美依奈的玩偶:
奧菲莉亞オフィーリア,Ophelia,配音員:牧野由依
美依奈的玩偶。撐著大傘為特徴的哥德時尚系,美依奈持有玩偶的領袖。武器是傘。一直命令著美依奈,一邊想幫助她擺脫陰影,跟委員會的交換條件是無論如何都要治療好美依奈的傷疤,而決定挑戰渦芽。
對反アンチ,Anti,配音員:倉田雅世
美依奈的玩偶。哥德時尚系,黑色兔耳上綁著緞帶。
性感ニンフェット,Nymphet,配音員:大龜明日香)
美依奈的玩偶。哥德時尚系,戴著白色貓耳粉紅色的髮帶。
雖然說著「現在處境最好」,但跟其他玩偶一樣關心美依奈的事。
蓬帕杜ポンパドゥール,Pompadour,配音員:三澤紗千香)
美依奈的玩偶。哥德時尚系,頭上戴著的王冠是特徴。武器為回力鏢。
薇薇ヴィヴィ,Vivi,配音員:本多真梨子)
美依奈的玩偶。哥德時尚系,特徴是兩隻眼睛的顏色不同。會變出蝙蝠。
清水潔清水 潔(きよみず きよし),配音員:千葉進步
奉委員會命令襲擊渦芽,體育系熱血派的Master。
使用五人一體的團體作戰,後來被渦芽的協力加農砲打敗。
潔的玩偶:
當使用「Union Wall」的咭片時,隊伍會挽起手臂形成鐵壁之盾並並肩向前衝擊撞飛對手。
卡迪夫カーディフ,Cardiff,配音員:田中メイ)
潔的玩偶。號碼1號。
愛丁堡エディンバラ,Edinburgh,配音員:大龜明日香)
潔的玩偶。號碼2號。
阿姆斯特丹アムステルダム,Amsterdam,配音員:照井春佳)
潔的玩偶。號碼3號。
巴塞羅那バルセロナ,Barcelona,配音員:三澤紗千香)
潔的玩偶。號碼4號。
埃德蒙頓エドモントン,Edmonton,配音員:明坂聰美)
潔的玩偶。號碼5號。
リン,配音員:池澤春菜
穿著旗袍的玩偶卡片大師。跟小町是同個雜誌的讀者模特兒,但在雜誌人氣投票總是輸給小町(小町第1名,燐第2名)。
燐的玩偶:
幽幻幽幻,Yuugen)
燐的玩偶。吸血鬼屬性。
冥幻冥幻,Meigen)
燐的玩偶。吸血鬼屬性。
靈幻霊幻,Reigen)
燐的玩偶。吸血鬼屬性。
精幻精幻,Seigen)
燐的玩偶。吸血鬼屬性。
藤玖純藤玖 純(ふじひさ じゅん),配音員:花江夏樹
小町的同學。在文化祭上映的電影中擔任導演,但與其他成員起衝突而使其他成員退社。
藤玖的玩偶:
托基トーキー,Torquay,配音員:長谷美希)
藤玖的玩偶。電影錄音部屬性。協助藤玖製作電影、能夠理解藤玖電影中的熱情。
貫穿パーフォレーション,Perforation,配音員:田中メイ)
藤玖的玩偶。電影攝影部屬性。
裝具アプライエンス,Apuraiensu,配音員:大龜明日香)
藤玖的玩偶。擔任電影化粧屬性。
編劇スクリプター,Scripter,配音員:照井春佳)
藤玖的玩偶。擔任電影記録屬性。
林布蘭レンブラント,Rembrandt,配音員:小岩井小鳥)
藤玖的玩偶。擔任電影照明屬性。武器為反光板。

DIH[编辑]

霸王花公子ラフレシアの君,Rafflesia no kimi,配音員:保志總一朗[5]
以「富士見勳」這個名字,在渦芽的學校擔任渦芽班級的導師及賞鳥研究會的顧問,DIH的成員。
三笠凛人三笠 凛人(みかさ りんと),Mikasa Rinto,配音員:津久井教生[5]
在渦芽的學校教授社會科的教師。與拉夫列西亞之君同居。擅長料理。DIH的成員。

其他[编辑]

鵜野美琴鵜野 みこと(うの みこと),Uno Mikoto,配音員:倉田雅世[5]
渦芽的母親。擅長玩卡片遊戲。
鵜野美子鵜野 みこ(うの みこ),Uno Miko,配音員:山岡百合[5]
渦芽的妹妹。小學三年級生。
曾幫忙卡佳打工,而和卡佳變成好朋友。
個性上有些成熟,但跟卡佳相處時仍會顯露小孩子的性格。
岡崎麗華岡崎 れいか(おかざき れいか),Okazaki Reika,配音員:本多真梨子
渦芽的同學。喜歡恐怖片,經常借給渦芽恐怖片DVD。
戶取真戸取 真(とどり まこと),Todori Makoto,配音員:田中一成
鏡的哥哥。最先提出玩偶這個想法的人,後來被綁架但在美國被釋放,原本行蹤不明,其實是受到了DIH的保護。

漫画《〜鏡之序曲〜》登場人物[编辑]

宮內奏宮内 かなで(みやうち かなで)
主角。因姊姊行蹤不明,向鏡尋求幫助。
奏的姊姊かなでの姉
有天突然失去行蹤。再會時已是「Circus」的成員。
由香ユウカ
奏的朋友。

动画[编辑]

工作人員[编辑]

  • 原作:Fantasista Doll Project(AmberFilmWorks、東寶谷口悟朗
  • 監督:齋藤久
  • 創作監製:谷口悟朗
  • 設定:遠野明里
  • 構成協力:柿原優子、木村暢
  • 世界考証:鈴木貴昭
  • 人物原案、卡牌設計:Anmi
  • 動畫人物設定、總作畫監督:加藤裕美
  • 美術監督:池田繁美
  • 色彩設定:岩澤れい子
  • 攝影監督:關谷能弘
  • 編輯:森田清次
  • 音樂:高梨康治
  • 音響監督:鶴岡陽太
  • 制作監製:永井理
  • 動畫制作:Hoods Entertainment
  • 專案主管:AmberFilmWorks、十文字
  • 製作:FD製作委員會

主題曲[编辑]

片頭曲「今よ!ファンタジスタドール
作詞:Funta3/作曲、編曲:高梨康治
歌:渦芽(大橋彩香)、莎莎羅(津田美波)、卡佳(德井青空)、締兒(赤崎千夏)、瑪德琳(大原沙耶香)、小明(長谷川明子)
「今よ!ファンタジスタドール」DVD封面
  • 專輯「今よ!ファンタジスタドール
收錄曲:
  1. 「今よ!ファンタジスタドール」(《幻想玩偶》OP曲)
  2. 「大好きな風を」
  3. 「今よ!ファンタジスタドール」卡啦OK版
  4. 「大好きな風を」卡啦OK版
發售日:2013年7月17日(星期三)
價格:¥1,260
品番:THCS-60004
販發元:東寶
片尾曲「DAY by DAY」
作詞:Funta3/作曲、編曲:片山修志
歌:鵜野渦芽(大橋彩香)、莎莎羅(津田美波)、卡佳(德井青空)、締兒(赤崎千夏)、瑪德琳(大原沙耶香)、小明(長谷川明子)
「DAY by DAY」DVD封面
  • 專輯「DAY by DAY」
收錄曲:
  1. 「DAY by DAY」(《幻想玩偶》ED曲)
  2. 「いつもみんな一緒」
  3. 「DAY by DAY」卡啦OK版
  4. 「いつもみんな一緒」卡啦OK版
發售日:2013年7月17日(星期三)
價格:¥1,260
品番:THCS-60005
販發元:東寶

各集標題[编辑]

集數 日文標題 中文標題 劇本 分鏡 演出 作畫監督 總作畫監督
#1 うずめうずうず 忍び寄る怪しい影? 渦芽渦芽 爬行的奇怪影子? 柿原優子 齋藤久 中智仁 小林利充 加藤裕美
#2 ささらさらさら 仮にもマイマスター? 莎莎羅莎羅莎羅 暫時作我的主人(My Master)? 木村暢 齋藤久 上田繁 瀧本祥子
重原克也
-
#3 さくっと作戦 マドレーヌの献身? 喀嚓作戰 瑪德琳的獻身? 柿原優子 小島正幸 高橋成世 片岡育、島千藏
平野勇一
加藤裕美
#4 じめじめしめじ 残念王子の逆襲? 鬱悶的締兒 遺憾王子的反擊? 越田知明 佐藤浩一、齊藤健吾
#5 ばたばたバイト はじめてのカティア? 忙亂的打工 卡佳的第一次? 木村暢 中智仁 長岡義孝 丹澤學
蒼依ふたば
#6 小明かりかり 拘束と献身? 小明咯吱咯吱 拘束與獻身? 村井貞之 島崎菜菜子 小林利充
#7 心ころころ?あわせてひとつ 心兒怦怦跳?合二為一 吉村清子 小島正幸 上田繁
重原克也
森川侑紀、中森晃太郎
重原克也(機械)
#8 玉ねぎたまたま 文化の祭り? 洋蔥偶爾也會 文化祭? 篠塚智子
村井貞之
中智仁 飯飼一幸、末田晃大
糟谷健一郎、水竹修治
沈宏
#9 かがみかみかみ?まぎれる気持ち 鏡欲言又止?複雜的情緒 木村暢 須永司 島崎菜菜子
高橋成世
岩田龍治、片岡育
島千藏、沈宏
糟谷健一郎、藤田正幸
永野孝明
#10 ぽかーんとポーカー 委員会の挑戦? 驚愕與撲克牌 委員會的挑戰? 神野浩昌 坂田純一 長岡義孝 蒼依ふたば
#11 小町まちまち?約束の献身 小町變幻莫測?約定的獻身 谷口悟朗
木村暢
越田知明 小林利充、沈宏
糟谷健一郎、萩尾圭太
永野孝明
#12 希望うきうき みんなきらきら 希望興高采烈 大家閃閃發光 齋藤久 島崎菜菜子
越田知明
森川侑紀、水竹修治
末田晃大、福田裕樹
重原克也(機械)
加藤裕美
瀧本祥子

播放電視台[编辑]

播放地區 播放電視台 播放日期 播放時間(UTC+9 所屬聯播網 備註
近畿廣域圈 每日放送 2013年7月6日-9月28日 星期六 27時28分 - 27時58分 日本新聞網 Anime Shower日语アニメシャワー第4部
東京都 TOKYO MX 2013年7月7日-9月29日 星期日 24時00分 - 24時30分 獨立UHF局
日本全國 NICONICO頻道 星期日 24時00分 更新 網絡電視
BS11 星期日 24時30分 - 25時00分 衛星電視 ANIME+節目
AT-X 2013年7月12日-10月4日 星期五 23時00分 - 23時30分 有重播
docomo Anime Store 2013年7月22日-10月14日 星期一 12時00分 更新 網絡電視

Blu-ray/DVD[编辑]

發售日 收錄話 規格編號
BD DVD
1 2013年9月20日 第1話 - 第2話 TBR-23241D TDV-23251D
2 2013年10月25日 第3話 - 第4話 TBR-23242D TDV-23252D
3 2013年11月22日 第5話 - 第6話 TBR-23243D TDV-23253D
4 2013年12月20日 第7話 - 第8話 TBR-23244D TDV-23254D
5 2014年1月24日 第9話 - 第10話 TBR-23245D TDV-23255D
6 2014年2月21日 第11話 - 第12話 TBR-23246D TDV-23256D

相關作品[编辑]

WEB電台[编辑]

Fantasista Talkファンタジスタトーク
由2013年6月28日開始,HiBiKi Radio Station和音泉在每週五配信。主持人是為鵜野渦芽配音的大橋彩香[7]

WEB Novel[编辑]

《幻想玩偶 女孩子由砂糖、調味品與奇妙品所製成》
原名:ファンタジスタドール お砂糖とスパイスと何か素敵なもので女の子はできている
著作:神野浩昌,插畫:Anmi。共20回,現更新至第14回。
  • 第1回:2013年4月19日发布
  • 第2回:2013年4月26日发布
  • 第3回:2013年5月3日发布
  • 第4回:2013年5月10日发布
  • 第5回:2013年5月17日发布
  • 第6回:2013年5月24日发布
  • 第7回:2013年5月31日发布
  • 第8回:2013年6月7日发布
  • 第9回:2013年6月14日发布
  • 第10回:2013年6月21日发布
  • 第11回:2013年6月28日发布
  • 第12回:2013年7月5日发布
  • 第13回:2013年7月12日发布
  • 第14回:2013年7月19日发布

Sound Drama[编辑]

於公式網站配信的音聲戲劇。共6回。

  1. 渦芽、鏡、愛衣篇(2013年6月6日)
  2. 莎莎羅篇(2013年6月12日)
  3. 卡佳篇(2013年6月14日)
  4. 締兒篇(2013年6月19日)
  5. 小明篇(2013年6月21日)
  6. 瑪德琳篇(2013年6月26日)

漫畫[编辑]

幻想玩偶 Mixファンタジスタドール Mix
於「New Type Ace」(角川書店出版)2013年5月號開始連載的四格漫畫。
漫畫:Anmi,協力:遠野明里
幻想玩偶 〜鏡之序曲〜ファンタジスタドール 〜プレリュードかがみ〜
於「月刊Comic Alive」(Media Factory出版)2013年7月號開始連載。
漫畫:鍵空富燒
幻想玩偶ファンタジスタドール
於「Comp Ace」(角川書店出版)2013年7月號開始連載。
漫畫:めきめき

電腦遊戲[编辑]

幻想玩偶 Girls Royaleファンタジスタドール ガールズロワイヤル
由2013年夏天開始配信的智能手機向社交遊戲。

交換卡片遊戲[编辑]

英文為「Trading Card Game」。2013年秋天展開的Online TCG「Five Cross」參戰。

CD[编辑]

由東寶發售。

發售日 標題、角色 規格編號
2013年9月18日 幻想玩偶 Character Song!!vol.1
(鵜野渦芽、羽月愛衣、戶取鏡)
THCS-60006
幻想玩偶 Character Song!!vol.2
(莎莎羅、小明)
THCS-60007
2013年10月16日 幻想玩偶 Character Song!!vol.3
(締兒、瑪德琳)
THCS-60008
2013年11月20日 幻想玩偶 Character Song!!vol.4
(卡佳、鵜野美子)
THCS-60013
2013年12月18日 幻想玩偶 Original Soundtrack THCA-60021

參考資料[编辑]

  1. ^ 「Fantasista Doll」的新視覺公開 「スマホ」向遊戲展開決定. 動畫!動畫!. イード. 2013-03-31 [2013-04-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4-04). 
  2. ^ Fantasista Doll Anime Slated to Air in July. 動畫新聞網. 2013年3月9日 [2013年9月30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年9月30日). 
  3. ^ Google Play
  4. ^ 「渦」日文讀作「うず」;「芽」則是「め」。
  5. ^ 5.00 5.01 5.02 5.03 5.04 5.05 5.06 5.07 5.08 5.09 5.10 5.11 5.12 5.13 5.14 5.15 5.16 5.17 5.18 5.19 5.20 5.21 5.22 5.23 5.24 Character. [2021-04-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1-26) (日语). 
  6. ^ 「しめじ」的原本意思是玉蕈。但由於「しめじ」沒有相對漢字,所以拆開翻譯,「締」日文讀作「しめ」;「児」則是「じ」。
  7. ^ Special Fantasista Doll. Fantasista Doll Project/FD製作委員會. 2013-03-31 [2013-06-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4-04).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