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爾斯·奧卡斯塔·麥維頓探案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米爾沃頓探案
原名The Adventure of Charles Augustus Milverton
作者柯南·道爾
类型短篇小說
系列福爾摩斯探案
语言英文
發行信息
首次刊载处福爾摩斯歸來記
插圖西德尼·佩吉特
出版時間1903年
出版地點 英国
前作黑彼得探案
續作六座拿破仑半身像

米爾沃頓探案》(英語:The Adventure of Charles Augustus Milverton)是柯南·道爾所著的福爾摩斯探案的56個短篇故事之一,收錄於《福爾摩斯歸來記》。

故事簡介[编辑]

查爾斯·奧卡斯塔·米爾沃頓在城中惡名昭彰,專門收購醜聞信件再向當事人加以勒索。福爾摩斯接受了一名當事人的委託,向米爾沃頓取回一封信件,但米爾沃頓卻開出天價,福爾摩斯開不過眼,決定入夜後到米爾沃頓家中偷回信件。福爾摩斯和華生順利潛入米爾沃頓的家中,卻剛好目睹了一位受害者假借販賣醜聞之名,趁機接近並槍殺了米爾沃頓的整個經過。福爾摩斯及華生乘亂燒毀保險箱內所有用以勒索的信件後逃歨。後來警方邀請福爾摩斯調查,他表示自己對行兇者的憐憫更勝於對劣跡斑斑的米爾沃頓,因而不願插手,並藉此保全了身為兇手的一位貴族夫人。

改編作品[编辑]

參考文獻[编辑]

  1. ^ 史蒂夫·特賴布. 神探夏洛克官方指南(1-3季). 南昌: 百花洲文藝出版社. 2016年1月. ISBN 978-7-5500-1537-1. 
  2. ^ Sherlock: 10 references you may have missed. Metro. 2014-01-13 [2019-01-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9-23) (英语).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