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勃拉邦王宮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琅勃拉邦王宮
皇宮內的寺廟

琅勃拉邦王宮寮語ຫໍຄຳ),是老撾琅勃拉邦王國最後一位國王西萨旺·冯的王宮,建於1904年。國王西薩旺·馮去世後,王儲西萨旺·瓦达纳和他的家人繼承居住,1975年,君主制被老撾人民革命黨推翻,王室被送再教育營勞改,王宮也被改成博物館。

王宮的設計融合老撾建築傳統風格和法國的布雜藝術,入口的上面是神聖的白色陽傘和象徵老撾王國的三頭大象,入口處的梯級由義大利雲石建造,有大廳展出各種皇家宗教物品。入口的右邊是國王的接待室。在王宮右前角的房間,是收藏皇宮的最珍貴的藝術收藏品勃拉邦佛的地方。

在大廳的左側,秘書的會客室有來自緬甸,柬埔寨,泰國,波蘭,匈牙利,俄羅斯,日本,越南,中國,尼泊爾、美國、加拿大和澳洲各國贈與的禮物。

图库[编辑]

參考[编辑]

Lenzi, Iola (2004). Museums of Southeast Asia. Singapore: Archipelago Press. p. 200. ISBN 981-4068-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