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格麗特·邦德菲爾德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瑪格麗特·邦德菲爾德閣下
The Rt. Hon. Margaret Bondfield
CH PC
1919年的邦德菲爾德
英国 英國勞工大臣
任期
1929年6月8日—1931年8月24日
总理拉姆齊·麥克唐納
英國下議院
英国 沃爾森德選區英语Wallsend_(UK_Parliament_constituency)
任期
1926年7月21日—1931年10月27日
英國下議院
英国 北安普頓選區英语Northampton (UK Parliament constituency)
任期
1923年12月6日—1924年10月29日
个人资料
出生Margaret Grace Bondfield
1873年3月17日
英格蘭森麻實郡查德英语Chard,_Somerset
逝世1953年6月16日(80歲)
舒梨郡桑德斯特德英语Sanderstead
政党英國工黨

瑪嘉烈·桂絲·邦德菲爾德CHPC(英語:Margaret Grace "Maggie" Bondfield),1873年3月17日—1953年6月16日)是英國工黨政治家,以及工會及婦女權利社會運動家。她獲委任為拉姆齊·麥克唐納第二任政府的勞工大臣,成為英國首位女姓內閣大臣,亦為首位女姓樞密院委員。成為勞工大臣前,她曾任工會聯盟議會的常務委員會(General Council)的首位女性主席。

邦德菲爾德出身卑微,只受過有限度的正規教育。她當過刺繡學徒,後來在白禮頓和倫敦當店員。店員的工作條件(尤其是寄宿制度)震撼了她,於是她成為了店員職工會的活躍成員。她後來進入了社會主義者的圈子,並於1898年成為全國店員、倉務員及文員工會(NAUSAWC)的助理秘書長。她及後著名於婦女社會主義者運動,其間,在1906年協助成立婦女勞動同盟英语Women's Labour League,又成為了成人選舉權協會英语Adult Suffrage Society的主席。她對婦女選舉權的立場把她跟激進領導層分開,她主張不論性別財產,把投票權擴展至所有成年人。這與當時激進派別奉行的「跟男人一樣」議程不同。

1908年當邦德菲爾德離開了基層職工會職務後,她為婦女勞動同盟擔任籌備秘書,後來又擔任全國一般工人市政及工人聯合會的婦女事務主任 (NUGMW)。她在1918年當選進入工會聯盟議會,並於1923年成為其主席,同年首次當選國會議員。1924年,她在短暫的首個工黨弱勢政府任職勞工部政務次官。1929至1931年間她進入內閤,時值困擾第二任工黨政府的經濟危機。她願意考慮削減失業救濟的態度使她疏離勞工運動,但是工黨政府倒台後,她未有跟隨麥克唐納加入1931年(與保守黨及自由黨籌組聯合內閣的)國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