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袭2:暴徒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突袭2:暴徒
The Raid 2: Berandal
美国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加雷斯·埃文斯
监制Ario Sagantoro
Nate Bolotin
Aram Tertzakian
编剧加雷斯·埃文斯
主演伊科·乌艾斯
阿里芬普特拉
Oka Antara
蒂奥·帕库萨德沃
Alex Abbad
朱莉·埃斯特尔
松田龍平
遠藤憲一
北村一輝
配乐Fajar Yuskemal
Aria Prayogi
Joseph Trapanese
摄影Matt Flannery
Dimas Imam Subhono
剪辑Gareth Evans
Andi Novianto
制片商PT. Merantau Films
XYZ Films
片长150分鐘[1]
产地 印度尼西亞
语言印尼语
日语
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14年1月21日 (2014-01-21)日舞影展
  • 2014年3月28日 (2014-03-28)(印尼)
  • 2014年6月6日 (2014-06-06)(臺灣)
  • 2014年6月18日 (2014-06-18)(香港)
发行商Sony Pictures Classics
Stage 6 Films (美國)
Entertainment One (英國)
驕陽電影(香港)
预算450万美元[2]
票房677万美元[3]
前作与续作
前作全面突襲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突袭2:暴徒
香港突擊死亡塔2:黑金任務
臺灣全面突襲2:拳力進擊

突袭2:暴徒》(印尼語The Raid 2: Berandal[4]是一部2014年加雷斯·埃文斯编剧并执导的印尼犯罪动作片,为2012年的成功之作《全面突襲》的续集。印尼于2014年3月28日上映[5][6][7]

伊科·乌艾斯继续饰演主角 Rama,其他演员包括 Arifin Putra,、Julie Estelle、Alex Abbad、Tio PakusadewoOka Antara 和 Cecep A. Rahman。此外,日本演员松田龍平遠藤憲一北村一輝也参与演出。Sony Pictures Classics负责全球发行。

剧情[编辑]

拉马在逮捕Wahyu後,拘提他到警隊反腐敗小組主管Bunawar約定的地點,並交出警界高層勾結的證據,沒想到Bunawar就地處決Wahyu,Bunawar表示高層背後的勢力太龐大,以現在的證據,不僅無法繩之以法,甚至還會連累妻兒,所以Bunawar希望拉马假死,以Yuda的身分臥底。

他在监狱里跟黑帮集团首领班昆的儿子尤可建立了亲密的交情,获得其信任后,拉马出狱后顺利进入黑帮集团成为一名打手。尤可头脑不够聪明,受到其他帮派成员的挑唆逼迫其父要与关系不错的日本黑帮决裂,并逐渐颠覆老爸班昆的位置取而代之,他的火并计划引起了黑帮之间的互相残杀,拉马最终将这些黑帮成员一举歼灭。

最後拉马帶著傷走出工廠時,看到前來復仇的Goto 家族,而Goto看到班昆的黑幫被拉马一人殲滅。覺得對方是個人才,想邀請他替自己效命。而厭倦打打殺殺的拉马果斷拒絕。

角色[编辑]

  • 伊科·乌艾斯 - Rama/Yuda(特警部队成员)
  • 阿里芬普特拉 - Uco(Bangun 的儿子)
  • Oka Antara - Eka(雅加达最大的黑帮组织的顾问参谋,特警部队臥底)
  • 蒂奥·帕库萨德沃 - Bangun(黑帮组织首领)
  • Alex Abbad - Bejo(年轻的黑帮成员)
  • 朱莉·埃斯特尔 - Alicia 又稱 Hammer Girl(以拔钉为武器、残酷无情的雇佣女杀手)
  • Very Tri Yulisman - Baseball Bat Man(残酷无情的雇佣男杀手,"Hammer Girl的工作搭档和兄弟)
  • 松田龍平 - Keiichi(Goto 的儿子和继承人)
  • 遠藤憲一 - Goto(Goto 家族的首领)
  • 北村一輝 - Ryuichi(Goto 的翻译和顾问)
  • Cecep Arif Rahman - Assassin(鈎刀杀手,本作武打的最終魔王)
  • Cok Simbara - Bunawar(警队反腐败小组的主管)
  • Yayan Ruhian - Mad Prakoso(Bangun 最忠诚的杀手)
  • Donny Alamsyah - Andi(Rama 的兄弟)
  • Roy Marten - Reza(腐败的警官)

评价[编辑]

烂番茄新鲜度达80%,Metacritic上33家媒体综评71分,影片获得广泛好评,尤其是精彩的动作场面普遍获赞。

奖项[编辑]

第九届亚洲电影大奖

  • 最佳剪辑

参考资料[编辑]

  1. ^ THE RAID 2 on BBFC. April 1, 2014 [May 29, 2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5-29). 
  2. ^ Gareth Evans Talks THE RAID 2. [2014-07-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4-06). 
  3. ^ The Raid 2 (2014) - International Box Office Results. Box Office Mojo. Amazon.com. [May 19, 2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2-12). 
  4. ^ First Scene of THE RAID Sequel, BERANDAL, Takes Place 2 Hours First Movie Ends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Retrieved 14 March 2014.
  5. ^ Kit, Borys. 'The Raid 2' Gets a Release Date. The Hollywood Reporter. 2013-12-23 [2013-12-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2-02). 
  6. ^ Twitter: Killers - October / The Raid 2: Berandal - sometime next year still undecided. @ghuwevans. 2013-05-05 [2014-07-04]. (原始内容 (Twitter)存档于2016-03-05). 
  7. ^ Screen Gems to Release The Raid 2 Domestically in March 2014. [2014-07-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7-06).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