糞菌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粪生真菌Panaeolus semiovatus var. semiovatus英语Panaeolus semiovatus var. semiovatus生长于动物粪便。

糞生菌 (Coprophilous fungi)(粪生真菌,糞菌[1]) 是一種腐生营养类型的真菌,喜歡生長在动物糞便[2]。然后,在释放孢子到周围区域之前,真菌在粪便上蓬勃发展。

生命周期[编辑]

粪菌释放其孢子于周围的植被,然后由食草动物吃掉。然后,当植物被消化时,孢子被保留在动物体内,穿过动物的肠道和最终被排便。然后,菌类的子实体从动物粪便生长。[3]

有些用糞便作食物的動物會吃掉它們。[4]真菌參與生物糞便的分解過程,所以糞便在分解後會消失,糞便自然消失後又被動物吃掉粪生真菌,之後動物又排出有粪生真菌的糞便,成為一個循環。

有時候在糞便中可被發現,然而暫時人類未了解其毒性。

參考資料[编辑]

  1. ^ 广义上,糞菌也可以指粪便上的所有菌类,因此一般用粪生菌来指称Coprophilous fungi,以示区别
  2. ^ Lepp, Heino; Fagg, Murray. Dung fungi. Australian National Botanic Gardens. [2009-03-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05-17). 
  3. ^ Pegler, p. 162
  4. ^ [1][永久失效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