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莉亞 (2015年電影)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維多莉亞
Victoria
電影海報
基本资料
导演塞巴斯提安·舒波
监制珍·德雷斯勒
克里斯汀·德雷斯勒
塞巴斯提安·舒波
编剧奧莉維亞·內高-霍爾姆
塞巴斯提安·舒波
埃克·弗雷德里克·舒爾茨
主演腓特烈·勞
蕾雅·柯絲塔
法蘭茲·羅戈斯基
配乐尼爾斯·弗拉姆
摄影斯圖拉·布朗德斯·葛若夫連
剪辑奧莉維亞·內高-霍爾姆
片长138分鐘
产地德國
语言德語
英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15年2月7日 (2015-02-07)柏林
  • 2015年6月11日 (2015-06-11)(德國)
  • 2015年8月14日 (2015-08-14)(台灣)
发行商Senator Film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维多利亚
香港一鏡柏林
臺灣維多莉亞

維多莉亞》(英語:Victoria)是一部2015年德國犯罪驚悚片[1],為塞巴斯提安·舒波執導。由蕾雅·柯絲塔與腓特烈·勞主演。本片所採用的拍攝手法為一鏡到底的特破性拍攝手法。電影入圍了第65屆柏林影展的主要競賽單元[2],在此獲得了最佳藝術貢獻攝影獎[3]。並還獲得德國電影獎的六個獎項,其中包括最佳影片獎

劇情[编辑]

故事敘述美麗的維多莉婭與男孩們一起離開夜店,結束一場瘋狂派對後,男孩們原來早有其他計畫,初認彼此不久的維多莉亞接受了其邀約,使得這柏林之夜演變成一場銀行劫案。

特色[编辑]

爲配合導演一鏡到底的特破性拍攝手法,鏡頭的設定及整個拍攝的流程都經過特別安排。此兩小時多的電影,衹根據短短十二頁的劇本來敘述故事,因此所有演員的對話,均需要加入大量臨場發揮,並根據拍攝進度而有所修改。某些場景所拍攝的時間,跟演員的對話互相關聯,並沒有完全依照計劃來進行。 電影有三個完整的版本,最後一個版本被採用作最終的電影版,一刀未剪。雖然拍攝時間極短,但整個拍攝團隊均投放了十分多的時間去綵排,因此製作時間並不比一般的電影短。

最後的版本攝於2014年4月27日凌晨四時半到早上七時,拍攝地點爲柏林十字山及柏林市中心。導演起用了六個助理及三隊收音團隊,拍攝用的攝影機爲Canon C300,並用了超過150支脚架。

演員[编辑]

參考文獻[编辑]

  1. ^ “Victoria”: This exciting German thriller, shot straight through in one take, is much more than a novelty. Salon.com. 2015-10-08 [2022-02-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2-05). 
  2. ^ Jafar Panahi’s New Film in Competition. berlinale.de. [2015-01-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1-24). 
  3. ^ Prizes of the International Jury. Berlinale. [2015-02-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6-12-16).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