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蘭度·維拉臣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羅蘭多·比利亞松
罗兰多·比利亚松,2014年

埃米略·罗兰多·比利亞松·毛萊翁(西班牙語:Emilio Rolando Villazón Mauleón,1972年2月22日),墨西哥法籍男高音歌劇演唱家。他因與女高音安娜·涅特列布科多次成功合作,而和其並稱當今歌劇界「夢幻情侶」[1][2]

早年生平[编辑]

11歲那年,維拉臣便在出生當地的演藝學院,接受音樂、戲劇、芭蕾及現代舞的訓練。1990年獲男中音阿爾圖羅·尼耶托 (Arturo Nieto)的賞識,激發維拉臣對歌劇演唱的興趣,並成為其首位聲樂導師。其後維拉臣入讀墨西哥國家音樂學院,師從昂利克·牙素(Enrique Jaso),並贏得兩個墨西哥全國歌唱比賽。其後男中音加布里埃尔·米亞雷斯(Gabriel Mijares)將維拉臣收歸門下,並領他進入國際市場。

1998年,維拉臣獲得了三藩市歌劇院的獎助,參與該歌劇院的培訓,並曾出席瓊·蘇瑟蘭主講的大師班。其後他參與了匹茨堡歌劇院的青年藝術家計劃,並在那裡成功主演了貝利尼的《卡普雷特和蒙太奇》、董尼采第的《拉美莫爾的露契亞》和塞缪尔·巴貝爾斯的《瓦內薩》(Vanessa)。1999年,在多明戈主辦的「歌劇利亞」比賽(Operalia)中獲得查瑞拉小歌劇組的冠軍,全場總亞軍。2003年2月在法國獲得最佳年度新人獎。

參考資料[编辑]

  1. ^ 《BBC音樂雜誌》2005年11月1日
  2. ^ DG公司《茶花女》DVD (2005舒爾茨堡音樂節版) 說明小冊子 第15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