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蒂塞-诺伊施塔特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蒂蒂湖-新城
Titisee-Neustadt
Titisee-Neustadt的天際線
Titisee-Neustadt官方圖章
圖章
Titisee-Neustadt的位置
Titisee-Neustadt在德國的位置
Titisee-Neustadt
Titisee-Neustadt
坐标:47°54′44″N 8°12′53″E / 47.9122°N 8.2147°E / 47.9122; 8.2147
國家 德國
州属巴登-符滕堡州
地方政府布赖斯高-上黑林山县
政府
 • 市长Armin Hinterseh
人口(2006)
 • 總計11,902人
时区时区UTC+1
網站[www.Titisee.de]

蒂蒂塞-诺伊施塔特(德语:Titisee-Neustadt,意为蒂蒂湖-新城)是德国西南部巴登-符滕堡州弗莱堡行政区布赖施高县的一座城市,面积89.66平方公里,人口11902人(2006-12-31)。这是一座温泉镇,以Kneipp疗法著称。此外,这里也是一个冬季运动中心。

地理[编辑]

蒂蒂塞社区位于黑森林南部蒂蒂湖的北岸,海拔高度从780米到1192米。新城社区在其东侧 5公里处,濒临一条注入蒂蒂湖的小河名为湖溪(Seebach),流出蒂蒂湖称为Gutach河(好水),和新城以东,在那里合并了Haslach成为一条急流河,称为Wutach河(激情水)。流出该镇以后,经过著名的Wutach峡谷(Wutachschlucht),注入莱茵河

蒂蒂塞-诺伊施塔特的最高点是 Hochfirst,俯瞰蒂蒂湖,位于与Lenzkirch的边界,以Hochfirst 塔为标志,高1192米。

历史[编辑]

蒂蒂塞-诺伊施塔特由7个居民点组成,各自有自己独特的历史。这7个居民点是:诺伊施塔特(Neustadt)、Langenordnach、Rudenberg 、Schwärzenbach、蒂蒂塞(Titisee)、Waldau。1971年诺伊施塔特(独立的市镇)、蒂蒂塞和Rudenberg合并。1973年和1974年,Langenordnach, Schwärzenbach 和 Waldau 也加入进来。

宗教[编辑]

  • 罗马天主教: 7,567 (63.5%)
  • 福音教会: 2,306 (19.3%)
  • 其他: 2,057 (17.2%)

建筑[编辑]

  • 新城的天主教主教座堂(Minster)
  • Hochfirstschanze滑雪跳台(德国最大)
  • Hochfirst山顶的Hochfirst 塔(海拔1192米)

经济和基础设施[编辑]

交通[编辑]

道路[编辑]

蒂蒂塞-诺伊施塔特坐落于联邦(Bundesstraße)B31公路。

公共交通[编辑]

这个镇有两个火车站。

机场[编辑]

最近的机场是:

  • 巴塞尔米卢斯-弗赖堡机场 (90公里)
  • 苏黎世国际机场 (90公里)
  • 斯图加特机场 (150公里)

工业[编辑]

是在全市设立了工业企业: 巴赫KfZ,农机 建筑有限公司Schubnell幼稚园 HMV的Maschinenverleih Hoenes钟表 NOVILA Wäschefabrik有限公司 Technocell圣象有限公司

法院[编辑]

蒂蒂塞新城在掌握一裁判法院( 地方法院 ),其中属于弗莱堡州地区法院和最高法院州法院地区( 州高级法院 )对卡尔斯鲁厄。

教育机构[编辑]

音乐学校 销售学校 实科中学 体育馆 民俗高中 特殊学校

运动与休闲[编辑]

跳台滑雪 :2001年,第一次世界杯跳转这里举行。 徒步旅行 :周围有市短期散步或全天上涨适合许多远足径。 这两个南北和东西长在黑森林的距离行人通过蒂蒂塞新城:三大南北路线,Westweg通过蒂蒂塞和Mittelweg通过通过新城,而历史最悠久的东西路线,在黑森林Querweg弗赖堡-博登湖 ,通过围绕湖的南部和东部海岸,然后攀Hochfirst。 在欧洲行走路线素E1遵循本节Westweg路线。

文化及观光[编辑]

蒂蒂塞新城坐落于德国Uhrenstraße(“德国钟路”)。

博物馆[编辑]

模具市立Heimatstuben(≈城市家园房)

建筑[编辑]

在中新城天主教大教堂 跳台滑雪的Hochfirstschanze(德国最大的跳跃,亦是世界上最大的)。 在Hochfirstturm(塔在Hochfirst最高(1192米以上海拔 ))

景观[编辑]

蒂蒂湖 蒂蒂塞新城在于天然公园Südschwarzwald(南黑森林自然公园)。

人物[编辑]

荣誉公民[编辑]

约瑟夫博士医疗顾问温特(生于1796年,在圣梅尔根 ,在新城d. 1879年),在新城第一医院的创始人。

友好城市[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