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香蕉成熟時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記得……香蕉成熟時
Yesteryou, Yesterme, Yesterday
電影海報
基本资料
导演趙良駿
监制陳可辛
制片林美珊
编剧李志毅
主演鄧一君
曾志偉
馮寶寶
謝偉杰
黃偉南
呂秀菱
盧愛倫
何靈靈
配乐魯世傑
主題曲〈分分鐘需要你〉/林子祥
摄影馬楚成
剪辑陳祺合
制片商藝能影業有限公司
片长100 分鐘
产地 香港
语言粵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英屬香港
  • 1993年4月30日 (1993-04-30)
[1]
发行商新寶娛樂有限公司
票房HK$ 6,081,942.00[2]
前作与续作
续作記得...香蕉成熟時II初戀情人

《記得……香蕉成熟時》(英語:Yesteryou, Yesterme, Yesterday)是1993年上映的一部香港電影,由趙良駿執導,鄧一君曾志偉馮寶寶等主演。本片獲提名第13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編劇最佳新演員鄧一君[3]

劇情[编辑]

1966年天星小輪加價事件,造成了楊醒波(鄧一君飾)的出生。波仔的成長經歷並無過人之處,直到1981年,一個歷史的閃耀瞬間降臨到他的身上:波仔第一次夢遺青春期的到來伴隨著諸多麻煩,波仔的配音演員老爸(曾志偉 飾)想要對波仔進行性教育卻語無倫次,而學校的健康教育課只會引來學生們的哄堂大笑。波仔的青梅竹馬好友婷婷(盧愛倫飾)突然開始對波仔疏遠,開始變得會打扮,並交了帥氣的男友。大出同學們兩三歲的“不良”少年泰迪(謝偉傑飾)形單影隻,偏偏與波仔成了朋友。泰迪言傳身教,令波仔體會“真男人”的魅力。為婷婷離去而神傷的波仔很快又有了心儀的物件,那是他家的房客綺夢(呂秀菱飾)姐姐……關於青春的懵懂與成長,成為了這個季節波仔的人生必修課。

演員[编辑]

演員 角色
鄧一君 波仔/楊醒波
曾志偉 楊巨庭
馮寶寶 楊江普照
盧愛倫 婷婷
吕秀菱 常夏夢
黃偉南 毛舜君
謝偉傑 Teddy/謝賢
何靈靈 楊麗球
Dickson Leung 何英俊
Robin Leung 何英杰
Joel Leung 杜比
Steve Santoso 肥貓
林俊賢 方Sir(客串)
柏安妮 老慕茜(客串)
黄炳耀 殺人王/訓導主任
黃佩霞 校長
譚筠怡 Natassia
陈佩珊 毛小姐(客串)
陳果 金魚炳
邵音音 胡妮
郭秀云 拯溺教師
侯煥玲 謝賢祖母
葉漢根 秦世美
林海峰 成年楊醒波(聲演)

歌曲[编辑]

'分分鐘需要你' / 作曲, 林子祥 ; 填詞, 鄭國江 ; 主唱, 林子祥 ; 歌曲提供, EMI (HK) Ltd. (即百代唱片有限公司).

'First of May' / 作曲, B. Gibb ; 填詞, B. Gibb ; 主唱, The Bee Gees ; 歌曲提供, Polygram Records Ltd. (即寶麗金唱片有限公司).

獎項[编辑]

年份 頒獎典禮 獎項 名單 結果
1994 第13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最佳編劇 李志毅 提名
最佳新演員 鄧一君 提名

續集[编辑]

其他類似題材作品[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Yesteryou, Yesterme, Yesterday (1993) Release Info. IMDb. [2021-06-23] (英语). 
  2. ^ 1993 香港票房. 中國電影票房榜. [2021-06-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9-22). 
  3. ^ 第13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提名及得獎名單. 香港電影金像獎. [2021-07-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6-27).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