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少女 (卡拉·佐·艾尔)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超级少女
《超级少女》#12封面 (2017年10月)
作品信息
首次登場动作漫画》#252 (1959年5月)
创作者Otto Binder
Al Plastino
故事信息
真名卡拉·佐-艾尔
被收養後所使用的地球名字:
琳达·李·丹弗斯 白银和青铜时代)
卡拉·肯特(现代)
琳达·朗(现代)
卡拉·丹弗斯DC重生、无限边际)
种类氪星人
所属团队少年悍將
超级英雄军团
正义联盟
红光軍團
正义联盟共同体
Supermen of America
伙伴关系超人
超级小子(康·艾尔)
能力超级力量,速度,听力,耐力 超级感官和视力 飞行 坚不可摧的躯体 专家级的徒手格斗能力 天才级的智力 自愈因子 Artistry Klurkor 氪石感应

超级少女(英語:Supergirl,又译为女超人超少女)是登場於DC漫畫和相关的影视作品中的虛構超級英雄。由Otto Binder和Al Plastino共同创作。本名為卡拉·佐-艾尔(英語:Kara Zor-El),超级少女同样也是DC漫画的标志性超级英雄超人的堂姐。

超级少女的形象首先出现在《动作漫画》#252,标题为“来自氪星的超级少女”(1959年5月发行)的故事中。从超级少女的漫画书首次出现,卡拉·佐-艾尔也就是超级女孩已被出現在与超人有关的各种媒体,包括商品,电视和电影。 然而,在20世纪80年代和现代漫画的革命中,超人漫画的编辑认为,人物的历史已经变得太复杂,并希望重塑超人作为“氪星的最后一个孩子”的形象。 超级女孩因此在1985年的《无限地球危机》期间被杀害,并且被撤回存在。 在危机后的几十年里,与超人无关的几个角色使用了别名“超级女孩”。

2004年,当DC Comics的高级副总裁兼执行主编Dan Diio与编辑Eddie Berganza和漫画书作家Jeph Loeb一起重新引入了《超人/蝙蝠侠》的故事情节“来自氪星的超级少女”时,卡拉·佐-艾尔回归了 。 该标题致敬原来角色在1959年的首次亮相。 作为当前的超级女孩,卡拉·佐-艾尔拥有她自己的每月漫画系列。在DC的2011年重新启动中,卡拉像大多数DC宇宙角色一样被重新改造。 直到2015年初,她在她自己的超级少女系列,以及《超人》等相关漫画中再次出现。DC也在2016年8月重新启动超级少女漫画系列作为其DC重启计划的一部分。[1][2][3]

能力[编辑]

和堂弟超人相同,在黃太陽照射下,卡拉具有超級力量、癒合因子、刀槍不入、超級聽力、飛行能力、眼部相關超能力如透視、熱視線等等[4]

其他媒體[编辑]

电影[编辑]

动画电影[编辑]

電視劇[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Marston, George. DC Comics REBIRTH Recap - Creative Teams, Schedule & a Few New Details. Newsarama. 2016-03-26 [2016-03-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10-11). 
  2. ^ Yehl, Joshua. First details on DC Rebirth's lineup, including Batman, Justice League, Harley Quinn and more. IGN. 2015-03-26 [2016-03-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5-06). 
  3. ^ Rogers, Vaneta. DC REBIRTH - SUPERMAN & WONDER WOMAN Family Creative Teams. Newsarama. 2016-03-26 [2016-03-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2-01). 
  4. ^ Loeb, Jeph. Supergirl: Power. DC Comics. 2006. ISBN 978-1-4012-09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