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西萨姆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辛·西萨木
辛·西萨木
男歌手
原文名ស៊ីន ស៊ីសាមុត
出生1932年
柬埔寨保护国上丁省
逝世1976年?
职业歌手, 作曲家, 乐队领队英语bandleader, 音乐制作人, 电影制片人
音乐类型迷幻摇滚, 车库摇滚, 传统高棉语, romvong, saravan, 爵士乐, bossanova, Latin, 蓝调, cha cha cha, 阿哥哥铃, 电影配乐
演奏乐器曼陀林, Sro lai, Pey Pok
活跃年代1957–1975
唱片公司独立
相关团体罗·斯雷索贴, 宾兰, 怀密, Haim Sovann, 索·萨文英语So Savoeun, Hai Sokham, Dara Chom Chan, 毛·萨雷, Keo Setha, Chhoun Malay

辛·西萨木高棉語ស៊ីន ស៊ីសាមុត,Sinn Sisamouth,1932年—1976年?)是一位柬埔寨具有影响力而高产的创作歌手,活跃于1950年代至1970年代。

辛·西萨木被认为是“高棉歌王”。他与罗·斯雷索贴宾兰毛·萨雷及其他高棉艺术家,将高棉传统音乐与西方的节奏布鲁斯摇滚相结合,使当时柬埔寨的摇滚乐十分繁荣。

辛·西萨木在红色高棉执政之后失踪,据各种消息可以推测他可能在1976年被杀害,但具体情形仍然不明。

专辑《柬埔寨摇滚乐》中收录关于他的四首歌曲。美国纪录片《别认为我忘了:柬埔寨失去的摇滚乐》中有介绍他的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