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商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来自酒商路易雅多英语Maison Louis Jadot的三瓶酒。左边两瓶酒来自于酒商生意,最右边的酒来自于路易雅多自己的葡萄园

酒商(法語:négociant)是一个法语术语,是指葡萄酒批发商,收购更小的葡萄栽培者和酿酒者的葡萄或葡萄酒,制成的葡萄酒以自己的品牌销售。[1]

酒商收购从葡萄到葡萄果浆,到不同阶段的葡萄酒。如果收购的是葡萄或果浆,酒商完成整个酿酒过程。如果收购的是木桶或散装容器中已经发酵的酒,酒商可能让酒进一步陈年,与其他酒混酿,或者直接装瓶出售。制成的酒以酒商的品牌出售,而不使用原来的葡萄栽培者或酿酒者的名字。

一些酒商具有可辨识的本厂风格。

一直到25年前,酒商在葡萄酒贸易中具有支配性的力量,这是因为:

  • 在过去,葡萄园主和葡萄酒生产者没有途径直接与购买者联系。
  • 购买生产成品酒所需的榨汁机灌装线对于葡萄种植者来说过于昂贵。
  • 只拥有特定高质量单一葡萄园(称地)的一小部分,这意味着小片土地上收获的葡萄通常不足供葡萄园主自己酿酒。按照法国的继承法,, 葡萄园土地通常会分给后代,直至分割到一行葡萄藤大小,这样就不足酿制一葡萄酒。由于一级田英语First Growth的葡萄酒通常比更大的地区(如村庄或产区)产出的葡萄酒贵,与其将一级田的葡萄与更大的地区产出的葡萄混酿,种植者将葡萄作为一级田出售能赚更多的钱。

许多酒商同时本身也是葡萄园主。以勃艮第为例,酒商宝尚父子英语Bouchard Père et Fils费沃莱英语Domaine Faiveley是最大的葡萄园主之一[1]。这类酒商广为人知的有勃艮第路易雅多英语Maison Louis Jadot约瑟夫德鲁安英语Maison Joseph Drouhin樊尚吉拉丹(vincent girardin),薄酒萊乔治杜伯夫英语Georges Duboeuf罗讷河谷吉佳乐英语Guigal让吕克科隆布英语Domaine Jean-Luc Colombo雅布莱(Jaboulet)。

参见[编辑]

参考文献[编辑]

  1. ^ 1.0 1.1 winepros.com.au. Oxford Companion to Wine. Negociant.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