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葵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锦葵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植物界 Plantae
演化支 维管植物 Tracheophyta
演化支 被子植物 Angiosperms
演化支 真双子叶植物 Eudicots
演化支 蔷薇类植物 Rosids
目: 锦葵目 Malvales
科: 錦葵科 Malvaceae
属: 锦葵属 Malva
种:
锦葵 M. cathayensis
二名法
Malva cathayensis
M.G. Gilbert, Y. Tang & Dorr
異名
  • Malva sinensis Cav.
  • Malva mauritiana var. sinensis DC.

锦葵学名Malva cathayensis)是锦葵科锦葵属的植物,也叫华锦葵

形态[编辑]

二年生草本。圆形或肾形叶子,5-7浅裂,有圆锯齿;初夏开出美丽的花,花簇生于叶腋,淡紫色花冠,有紫脉。

分布[编辑]

分布在印度台湾岛以及中国大陆新疆辽宁内蒙古等地,生长于海拔500米至2,800米的地区,多生长在荒地、田边、路边、山坡、逸生、山坡顶路边向阳地、山顶路边向阳地或宅边。

别名[编辑]

荆葵(陆玑诗疏),钱葵(草花谱),小钱花(江苏),金钱紫花葵(图考引研经堂葵考),小白淑气花(滇南本草),淑(俗)气花(云南),棋盘花(四川)

参考文献[编辑]

  • 昆明植物研究所. 锦葵. 《中国高等植物数据库全库》.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 [2009-02-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5). 

延伸阅读[编辑]

[在维基数据]

维基文库中的相关文本:植物名實圖考·錦葵》,出自吳其濬《植物名實圖考》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