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莉·蒂爾曼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Shirley M. Tilghman
OC FRS
Shirley Tilghman (Photo: Jane Gitschier)
第19任普林斯顿大学校长
任期
2001年6月15日—2013年7月1日
前任Harold Tafler Shapiro
继任Christopher L. Eisgruber
个人资料
出生Shirley Marie Caldwell
(1946-09-17) 1946年9月17日77歲)
多伦多
居住地美国新泽西州普林斯顿
母校女王大学
坦普尔大学
专业分子生物学、大学校长
网站Office of the President of Princeton University

雪莉·蒂爾曼(英語:Shirley M. Tilghman,1946年9月17日),加拿大分子生物學學者,2001年至2013年任普林斯頓大學的校長。蒂爾曼是一位分子遗传学家,尤其专注于基因组印记领域的研究。在国立卫生研究院做博士后研究时,她曾证明球蛋白基因是交叉接合的,导致了基因行为理论的发展。她还用小鼠作实验材料,研究了胚细胞中基因插入的效用,以及胚胎生长调节中的差异所导致的后果。在其校长任期内,她专注于让普林斯顿的教员和学生组成更加多样化。蒂尔曼还是美国哲学会美国国家科学院皇家学会的会员。

蒂爾曼是普林斯頓大學第19任校長;她是普林斯顿大学建校200多年来的首位女校长[1]

蒂爾曼繼續在全球科學界擔任領導職務。 她曾擔任美國細胞生物學學會2015年的會長。

參考[编辑]

  1. ^ 颜宁 天真生产力. www.tsinghua.org.cn. [2018-11-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3-25).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