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焦雷门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马焦雷门外侧

马焦雷门(Porta Maggiore),意为“大门”,最初称为普奈勒斯蒂门(Porta Prenestina),是罗马古老然而保存完好的3世纪奥勒良城墙东侧的一座城门。

有两条古代道路穿过此门:普奈勒斯蒂大道英语Via Praenestina利嘉娜道。普奈勒斯蒂大道向东通往古代城市普奈勒斯蒂(今帕莱斯特里纳),而利嘉娜道(现称卡西利纳大道)从该城向东南延伸。

马焦雷门用白色洞石砌筑,由皇帝克勞狄一世修建于公元前52年,比奥勒良城墙早数百年。它上面有皇帝克勞狄一世、苇斯巴芗提多的赞美题词。

公元271年,此门被皇帝奥勒良作为奥勒良城墙的一部分。皇帝霍諾留进一步加以改建。

靠近此门,就在城墙外,是不寻常的麵包師墓英语Tomb of Eurysaces the Baker。1915年,在普奈勒斯蒂街附近地下发现公元1世纪的新畢達哥拉斯主義巴西利卡,其平面包括三个中殿和一个后殿,类似于基督教堂在4世纪开始采用的平面。拱顶装饰有象征着新畢達哥拉斯主義信念的白色粉饰灰泥,但是装饰元素的确切含义仍然是一个有争议的问题。

参考文献[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