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名单 (2013年电视剧)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黑名单
The Blacklist
《黑名單》電視海報
《黑名單》電視海報
类型
格式电视剧
开创喬·伯根坎普英语Jon Bokenkamp
主演
国家/地区 美國
语言英語
季数10
集数218(每集列表
每集长度45分鐘
配乐
制作
制作人安東尼·斯派克斯英语Anthony Sparks
执行制作
拍攝地點紐約市
摄影
机位單機位
制作公司
发行公司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NBC電視網
图像制式
播出日期2013年9月23日—2023年7月13日
相关节目
续作黑名單:救贖英语The Blacklist: Redemption
各地节目名称
中国大陆
台湾諜海黑名單
港澳
新加坡罪恶黑名单
马来西亚罪恶黑名单
外部链接
官方网站
IMDb 介绍

黑名单》(英語:The Blacklist,马来西亚译《罪恶黑名单》,新加坡译《罪恶黑名单》,香港译《黑名單》,台湾译《諜海黑名單》),是一部由喬·柏根坎普英语Jon Bokenkamp(Jon Bokenkamp)編劇製作詹姆斯·斯派德梅根·布恩英语Megan Boone萊恩·艾格爾德迪亞哥·克萊坦霍夫等人演出的美國連續劇[1]

劇集第1季第1集於2013年9月23日在NBC電視台首播,最終(第10)集的完結篇則在2023年7月13日播放。

故事簡介[编辑]

幾十年來,代號「Red」(紅魔)的前美國海軍情報官雷蒙·雷丁頓(詹姆斯·史派德飾)始終被聯邦調查局(FBI)追捕,是頭號通緝要犯之一;但其卻憑藉著高超手段與聰明才智,在全球範圍中自由移動,而FBI始終未能掌握其行蹤;甚至雷丁頓還嘲笑:「FBI聲稱知道所有關於他的一切,都是假的。」。雷丁頓與全球的重要罪犯與犯罪活動幾乎都有聯繫與掌握:從政治陰謀、財經犯罪、恐怖攻擊、生化武器、間諜活動、人口販賣、軍火走私、黑市交易,到精心謀殺,雷丁頓幾乎皆能掌握最新與機密資訊,更在其中扮演不可或缺的「中間人」或「管理者」角色,因此有「犯罪界大掌櫃」(The Concierge of Crime)之稱。

有一天,雷丁頓突然走進位於華盛頓FBI總部向FBI自首,並指自己與FBI有相同的興趣(捉拿危險的罪犯和恐怖分子)。其後雷丁頓向FBI提出了一個交易,是FBI無法拒絕的:他會與FBI合作捉拿罪犯和恐怖分子,但只會與FBI新手側寫員伊莉莎白·「麗茲」·基恩(梅根·布恩英语Megan Boone 飾)對話。在FBI利用雷丁頓所提供的資料捉拿恐怖分子後,雷蒙卻表示這只是「名單」上的第一個,他能夠幫助FBI捉拿更多甚至他們都從未聽說過的重大罪犯;條件之一是:他享有完全的司法豁免權,而且他將堅持只和基恩探員對話。

雷丁頓在自己的犯罪生涯的過程中製作了一份「黑名單」,包含了不同的政客、犯罪集團、間諜和恐怖份子,名單上的大多數人FBI甚至都不知道其存在。然而隨著雷丁頓與基恩探員的合作,抓捕了一個又一個神秘可怖的罪犯--FBI與基恩探員都不禁開始懷疑雷丁頓的真正目的、他和基恩之間的真正關係;以及,整個「黑名單」之中是否還隱藏著一個更大、更恐怖的真相......?

演员和角色[编辑]

演員 角色 季度 演出
集數
1 2 3 4
占士·史柏達
James Spader
雷偉文
Raymond "Red" Reddington
主演 67
梅根·布恩
Megan Boone英语Megan Boone
祁綺莉
Elizabeth "Liz" Keen/
Masha Rostova
主演 63
迭戈·克萊特霍夫
Diego Klattenhoff
衛德倫
Donald Ressler
主演 66
瑞恩·埃戈爾德
Ryan Eggold
祁棠
Tom Keen/
Jacob Phelps/
Christopher Hargrave
主演 60
帕敏德·納格拉
Parminder Nagra英语Parminder Nagra
馬美華
Meera Malik
主演 21
哈里·林尼科斯
Harry Lennix
古浩龍
Harold Cooper
主演 67
阿米爾·阿里森
Amir Arison英语Amir Arison
莫毅宏
Aram Mojtabai
常規 主演 61
莫贊·瑪諾
Mozhan Marnò英语Mozhan Marnò
薩瑪·納瓦比
Samar Navabi
主演 44
希沙姆·陶菲克
Hisham Tawfiq英语Hisham Tawfiq
丹比
Dembe Zuma
常規 主演 64

主要演員[编辑]

雷蒙 · 『紅魔』 · 雷丁頓Raymond『Red』Reddington詹姆斯 · 史派德飾,香港配音:陳永信
美國海軍情報官,在20多年前因故離開崗位,利用所學成為全球性的地下情報販子,而被FBI列為首要通緝要犯,跟女主有著特殊關係。
伊麗莎白 · 斯科特 · 基恩 (麗茲)Elizabeth Scott Keen (Liz)梅根·布恩英语Megan Boone飾,香港配音:張頌欣
剛完成訓練正式加入FBI的年輕探員,專長是犯罪側寫,因雷丁頓的指名而被捲入事件中。
唐納德 · 雷斯勒Donald Ressler迪亞哥·克萊坦霍夫飾,香港配音:周倚天
FBI探員,原本負責率領追捕雷丁頓的任務,但在雷丁頓投靠FBI後,成為特殊任務小組中主要負責外勤行動的探員。
湯姆 · 基恩Tom Keen萊恩·艾格爾德飾,香港配音:鄧志堅
麗茲的丈夫,表面工作是小學教師,真實身分是地下組織「柏林」的情報員。真實身分被麗茲發現後離婚。
哈洛德 · 庫柏Harold Cooper哈里·林尼科斯飾,香港配音:葉振聲
FBI反恐處英语FBI Counterterrorism Division副處長,雷丁頓投靠FBI後負責領導特殊任務小組。
米菈 · 馬立克Meera Malik帕敏德·那格拉英语Parminder Nagra飾,香港配音:陳琴雲
特殊任務小組外勤探員之一,由司法部長自中情局(CIA)借調,安插在雷丁頓身邊進行監視。
在特別行動小組跟雷蒙與米洛斯 · 基爾霍夫對抗時遭到刺殺而死。
薩瑪 · 納瓦比Samar Navabi莫贊·瑪諾英语Mozhan Marnò飾)
摩薩德特工,後被借調進入FBI。米菈的繼任者,外勤探員兼摩薩德聯絡人。
出身伊朗的俾路支人,因為幼年時期父母遭到伊朗政權嫡系軍隊虐殺,成年之後才會選擇加入摩薩德。

常設角色[编辑]

阿蘭姆Aram MojtabaiAmir Arison英语Amir Arison飾,香港配音:麥皓豐
FBI分析師,特殊任務小組成員,電腦天才。
牛頓 · 菲利普斯Newton "Grey" PhillipsCharles Baker英语Charles Baker (actor)飾,香港配音:劉奕希林保全(代配))
雷蒙的助手之一,因為背叛雷蒙、害死曾麗麗而被雷蒙殺死。
曾麗麗Luli Zheng,Deborah S. Craig飾,香港配音:曾佩儀
雷蒙的財務主管,擁有史丹佛大學經濟學學位,最受雷蒙信任的幾個人之一。因為牛頓的背叛而被安斯洛 · 加里克槍殺。
丹貝Dembe Zuma,Hisham Tawfiq飾,香港配音:張錦江
來自南蘇丹的前穆斯林自由鬥士,雷蒙的助手兼保鑣,最受雷蒙信任的幾個人之一。
丹貝年幼時,因為父親向政府當局告密,導致全家遭到盜獵者殺害,他因為身體健壯而倖存,被賣給人口販子,從此過著被奴役的生活。直到他十四歲那一年,雷蒙在奈洛比一間妓院發現被關在地下室,奄奄一息的丹貝,雷蒙將他帶走,給予醫療,並讓他受教育。丹貝最終獲得了英國文學的學士學位,能流利地使用四種語言,並通曉其他六種語言。
卡普蘭先生Mr. KaplanSusan Blommaert英语Susan Blommaert飾,香港配音:陸惠玲
本名凱瑟琳 · 內梅克(Kathryn Nemec),雷蒙的下屬之一,為雷蒙工作多年,專長是處理屍體與偽造犯罪現場。
對外只以卡普蘭先生的名字示人,只有極少數人知道她的本名。少數清楚雷蒙過去的人,十分受到雷蒙的信任。
黛安 · 福勒Diane FowlerJane Alexander英语Jane Alexander飾,香港配音:許盈
美國司法部助理檢察總長,少數清楚雷蒙過去的人。因為威脅雷蒙要將雷蒙的過去告知麗姿而被雷蒙射殺。
艾倫 · 菲奇Alan Fitch亞倫·艾達飾,香港配音:馮志輝
美國國家情報副總監。實際上是地下情報組織安插在美國的高級臥底,代號「The Decembrist」,雷蒙知道這一點,並數次以此為威脅讓他協助隱藏一些雷蒙不想讓FBI知道的事情。因為隱藏基爾霍夫女兒的真相而被基爾霍夫以炸彈炸死
露西 · 布魯克斯Lucy Brooks瑞秋·布羅斯納安飾,香港配音:黃淑芬
「柏林」的成員,由於湯姆長時間失聯,受命化名裘琳 · 帕克(Jolene Parker)應徵代課教師,潛入湯姆任教的小學以查明原委。
過去曾與雷蒙發生衝突,用假死的方式才逃脫雷蒙的追殺。試圖色誘湯姆失敗,表明身分後湯姆向其報告了進度。
因為試圖強行插手任務而引起湯姆的警覺,湯姆將露西與牛仔殺死之後將他們埋在樹林裡。
牛仔Cowboy藍斯·瑞迪克飾,香港配音:盧國權
自由賞金獵人,被雷蒙雇用來暗殺露西 · 布魯克斯,但是過於大意反被湯姆制服,被射殺後與露西的屍體一起被埋在樹林裡。
米洛斯 · 基爾霍夫Milos Kirchoff彼得·斯特曼飾,香港配音:陳廷軒
前KGB上校,「柏林」的創立者,雷蒙的老對手。在前蘇聯時代,基爾霍夫的女兒愛上異議者而遭到監禁,他因為私下動用KGB特權協助女兒脫逃而被送往西伯利亞勞改。
勞改期間,基爾霍夫收到數個人體部位,受到艾倫 · 菲奇的誤導,他相信屍塊來自他的女兒,寄件人則是雷蒙(實際上,艾倫協助他的女兒逃往美國並改名換姓重新生活),最後基爾霍夫利用屍塊中的人骨削製成武器,殺死看守者,逃出了勞改營。
離開俄國後,基爾霍夫化名「柏林」,組建了自己的犯罪集團,對抗雷蒙。
奧黛麗 · 比德威爾Audrey Bidwell,Emily Tremaine飾,香港配音:鄭麗麗
唐納德 · 雷斯勒的前女友,兩人曾一度論及婚嫁,但是因為唐納德對追捕雷蒙的癡迷,導致婚事告吹。
特別行動小組在日本追捕極道首領谷田真時,奧黛麗被捲入爭鬥中,唐納德為了保護其安全曾經試圖將她轉移到安全地點,但是在途中遭到谷田攔截,奧黛麗在混戰中被谷田射殺。
奧黛麗死後,唐納德一度崩潰,甚至不惜親手復仇。雷蒙為了避免唐納德走上歧途,也是作為報復,將谷田斬首之後放在一個盒子裡,送給唐納德。
娜歐米 · 海蘭Naomi Highland瑪麗-露易斯·帕克飾)[2]
雷蒙的前妻,在雷蒙成為罪犯之前與他結婚,育有一女珍妮弗。雷蒙人間蒸發後,娜歐米與女兒被迫放棄一切搬到費城。數年後與法蘭克 · 海蘭(Frank Hyland)再婚。
被捲入雷蒙與米洛斯 · 基爾霍夫的鬥爭而失去一根手指,雖然在雷蒙的努力下安然脫身,但是數年後遭到不明人士射殺,女兒珍妮弗認為是雷蒙過去的敵人下的手。
格倫(Glen,克拉克·米德爾頓飾)
機動車輛管理局英语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雇員,擔任區域經理。是一名「富有天賦的追蹤者」,劇情涉及特別難以追蹤或掌握的人物時,雷蒙會尋求他的幫助。為人海派,寬待朋友,言語上經常以譏諷、挖苦的方式隱藏自己的自卑感。

总览及集数[编辑]

粵語配音[编辑]

本劇在香港無綫電視明珠台是以粵語配音方式播出,相關主要角色的配音人員簡列如下:

角色 配音 角色 配音
Raymond "Red" Reddington 陳永信 Newton "Grey" Phillips 劉奕希
林保全(代配)
Elizabeth "Liz" Keen 張頌欣 Luli Zheng 曾佩儀
Donald Ressler 周倚天 Diane Fowler 許盈
Tom Keen 鄧志堅 Alan Fitch 馮志輝
Harold Cooper 葉振聲 Mr. Kaplan 陸惠玲
Meera Malik 陳琴雲 Jolene Parker/Lucy Brooks 黃淑芬
Aram Mojtabai 麥皓豐 Cowboy 盧國權
Berlin 陳廷軒 Dembe 張錦江
Audrey Bidwell 鄭麗麗

参考文献[编辑]

  1. ^ 電視劇黑名單,優酷網. [2013-10-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0-23). 
  2. ^ Patten, Dominic. Comic-Con: ‘The Blacklist’ Adds Mary-Louise Parker To Season 2 Cast. Deadline.com. July 26, 2014 [2014-09-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7-29). 

外部链接[编辑]

節目變遷[编辑]

 香港無綫電視明珠台 星期二 22:40-23:35
接档黑名單(第一季)
(2014.07.08 - 2014.12.02)
被接档
異能行者
(2014.01.21 - 2014.07.01)
24: 生死存亡
(2014.12.09 - 2015.03.03)
先前
房客小妹
神烦警察
2014
超級碗後續節目
黑名單
2015
其後
荷伯報到
2016
臺灣AXN 星期二 21:00-22:00、22:00-23:00
接档諜海黑名單(第三季)被接档
 香港 ViuTVsix 星期二 22:30-23:30
接档黑名單
(2021年7月13日-12月7日)
黑名單 2
(2021年12月14日-2022年)
被接档
先前
房客小妹
神烦警察
2014
超級碗後續節目
黑名單
2015
其後
荷伯報到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