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金屬音樂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黑金屬(英語:Black metal)是在重金屬音樂中一個分支流派。黑金屬的曲風特色總體來説,運用尖叫式的黑腔、高度失真的吉他音色、猛烈卻陰沉的雙大鼓、快速行進的節奏和旋律,給人冷冽、黑暗、帶有絕望的感受[原創研究?]

黑金屬之發展[编辑]

黑金屬流派初期的代表樂團包含Bathory英语Bathory (band)Mercyful FateHellhammer英语HellhammerCeltic Frost英语Celtic FrostVenom。這些樂團的根基建立在鞭笞金屬(英語:Thrash metal)流派上。直到1980年代到1990年代早期又有所謂第二波黑金屬在挪威出現,像是Darkthrone英语DarkthroneMayhem樂團。儘管沒有明確的第三波黑金屬定義,但是現代黑金屬樂隊的曲風和歌詞上對比起老的黑金屬樂隊,吸收了很多其他音樂風格的元素。

黑金屬具有很強烈的反主流意識,主要是因為許多樂隊的厭世感和反基督教態度。同時,少數黑金屬樂隊因爲和焚毀教堂殺人國家社會主義的緊密關係而聞名。黑金屬音樂總體來説是一個地下音樂流派,因爲和主流品味背道而馳以及多數黑金屬音樂人的低調處世態度。

黑金屬的表現形式[编辑]

黑金屬的分支流派[编辑]

參見[编辑]

www.metal-archives.com網站上的黑金屬樂隊列表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