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房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日式套房,廚房、餐廳、客廳融為一體,再加一套衛浴

套房是指为了在同一房间内满足多个起居需要,把多个设施在嵌套房间里,而形成房中房的房间结构。套房可以为使用的家庭成员提供更高的方便性和私隐性,提高家庭整体的生活舒服度。套房一般以睡房为主要功能,另外设置了浴室步入式衣帽間书房

另外也指酒店中面积较大,并设有较多家具的的房间,同时有豪华的意思。相对地,有些以出租予收入较低的單身年輕人而设计的住宅单位也称为套房,这些住宅面积陕小,仅仅是配备了廚房和浴室的睡房,部份没有客厅的间隔。因此「住套房」一詞被衍生為「生活品質不甚理想」之意。

衍生类型[编辑]

總統套房[编辑]

一些高级的酒店会把最好的房间称为總統套房或皇家套房,这些房间除了附設浴室,还有多间睡房、客厅、饭厅及书房等设施。總統套房不限於總統國家元首入住,只要有能力付出房租的人也可以。

主人套房[编辑]

又稱為「主臥室」,指住宅單位內眾多房間之中設備最好的房间,一般拥有最好的景观,同时面积最大。其意思是供「一家之主」居住。

劏房式套房[编辑]

套房微縮廚具

一些套房不是楼宇的原有建筑设计,是由劏房而组成,这些套房在通风设计、防火安全上比一般套房更差劣。入住人仕一般是社會基層,这些住宅的居住环境只较板间房稍为好一点。

傭人套房[编辑]

工人套房的套廁,通常沒有,由於設備簡單,及自然光不足,俗稱「黑廁」

傭人套房是僱主安排給傭人使用的套房,用作睡房及傭人工作每天結束時的休閒空間。房內附設專用的廁所,甚至浴室

參見[编辑]

參考文獻[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