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擊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攻擊,即對物體生命目標甚至無形物體作出物理或非物理性傷害,或入侵別人的領地

概述[编辑]

攻擊大致分為2種:物理和非物理攻擊。物理攻擊即對某實體作出傷害,而非物理攻擊即對某目標造成非直接傷害,且非物理攻擊有很多種類。

物理攻擊[编辑]

物理攻擊是透過不同實體對另一實體作出傷害。方式很多,例如使用武器攻擊、直接用肢體攻擊等。

非物理攻擊[编辑]

非物理攻擊即並非對某實體作出直接傷害,而是透過不同渠道攻擊。非物理攻擊的範圍很廣闊,現列出一部份非物理攻擊:

其他[编辑]

軍事[编辑]

軍事中,攻擊即進攻、入侵國土等,為一種指令。攻擊亦可協助軍隊佔領土地,獲得優勢,完成一些計劃。

劍擊[编辑]

劍擊中,「攻擊」為一環節中的首個攻擊性行動。

网络[编辑]

電腦電腦網絡中,破壞、揭露、修改、使軟件失去功能偷取或存取任何一電腦的資料而沒有得到電腦批准,都會被視為於電腦和電腦網絡中的攻擊。[1]

動物[编辑]

動物界中,動物攻擊主要有2種可能性:自衛獵食。動物自己或其族群若受到攻擊,或自己的領地兒等受威脅,便會反抗攻擊。而獵食則為了食物而攻擊別的物種。

遊戲[编辑]

於很多涉及戰鬥遊戲中,亦會出現「攻擊」,例如角色攻擊力

參考[编辑]

  1. ^ Free download of ISO/IEC 27000:2009 from ISO, via their ITTF web site.. [2011-12-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