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饭店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大饭店
Grand Hotel
基本资料
导演埃德蒙·古爾丁英语Edmund Goulding
监制歐文·托爾伯格
编剧鲍拉日·贝洛
威廉·A·德雷克[*]
薇姬·鲍姆[*]
剧本威廉·A·德雷克英语William A. Drake
原著Grand Hotel》(1930年戲劇)
劇作家:威廉·A·德雷克及
Menschen im Hotel》(1929年小說)
作者:Vicki Baum英语Vicki Baum
主演
配乐威廉·阿斯特英语William Axt
Charles Maxwell
摄影威廉·H·丹尼爾斯英语William Daniels (cinematographer)
剪辑布蘭奇·斯威爾英语Blanche Sewell
片长112分钟
产地 美國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1932年4月12日 (1932-04-12)
发行商米高梅
预算$750,000[1]
票房$2,250,000[2]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大饭店
香港逆旅奇觀
臺灣大飯店

大飯店》(英語:Grand Hotel,香港译《逆旅奇觀》)是一部於1932年上映的美国前法典時期劇情电影,由埃德蒙·古爾丁英语Edmund Goulding執導,威廉·A·德雷克英语William A. Drake編劇,改編自德雷克的1930年英文同名戲劇,而戲劇則改編自Vicki Baum英语Vicki Baum的1929年小說《Menschen im Hotel英语Grand Hotel (novel)》。本片是奥斯卡最佳影片奖之一。

本片讲述的是一群人在一家大饭店内的离奇遭遇;演出的演员包括葛丽泰·嘉宝約翰·巴里摩瓊·克勞馥華理士·勃利等当红巨星,本片成功创造了明星效应,在当年引起了很大的关注。虽然它的演员表星光闪闪,但其中任何演员均无获得任何奥斯卡提名,不过影片本身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影片奖。

剧情[编辑]

本片的故事发生在两次世界大战之间的和平年代,柏林的一家大饭店内。本片的主要角色有五个,男爵、芭蕾女伶、女速记员、企业家以及一位快死的病人。男爵虽然出手阔绰,但实际上他已经破产了,为了还债他伙同一伙强盗偷取珠宝。结果他又爱上失意的芭蕾女伶,后者受他影响重新有了自信与灵感。企业家的速记员因为缺钱而打算向企业家卖身求荣,引起了男爵的注意。最后,男爵把速记员介绍给了一位病人。此人知道自己将要不久于人世,于是取出了自己所有的存款打算挥霍一空。[3]

演員[编辑]

《大飯店》預告片

參考資料[编辑]

  1. ^ FILM COSTS HIT BOTH EXTREMES: POVERTY ROW SPENDS LESS, BIG STUDIOS MORE MILLION-DOLLAR FEATURES "SHOOT THE WORKS" INEXPENSIVE "ARTY" HIT DUE TO MAKE APPEARANCE Schallert, Edwin. Los Angeles Times (1923-Current File) [Los Angeles, Calif] 16 Oct 1932: B13.
  2. ^ WHICH CINEMA FILMS HAVE EARNED THE MOST MONEY SINCE 1914?.. The Argus (Melbourne, Vic. : 1848 - 1956) (Melbourne, Vic.: National Library of Australia). 4 March 1944: 3 Supplement: The Argus Weekend magazine [6 August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9-18). 
  3. ^ Grand Hotel. [2013-07-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11-05). 

外部連結[编辑]

獎項
前任者:
壮志千秋
奥斯卡最佳影片奖
1932年
繼任者:
气壮山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