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稻田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日語寫法
日語原文早稲田
假名わせだ
平文式罗马字Waseda

早稻田(日语:わせだ)在日本有下列意思:

  1. 最早收割的,最早種植的田。也可指種植早熟品種稻米的田地。有時也書寫為早田,此時讀作「はやた」。
  2. 現行地名或人名。

東京都新宿區[编辑]

東京都新宿區早稻田町周邊有許多以早稻田命名的地名,早稻田多是作為這一帶的廣域地名。

東京新宿區內的早稻田位在神田川南側,是文豪夏目漱石的出生地,現今則是因早稻田大學而知名的學生街。由西早稻田往高田馬場車站早稻田通日语早稲田通り沿線散布著舊書店。

古時是有著大量水田的農村地帶,東京專門學校(之後的早稻田大學)開校後,逐漸發展為學生街、文教區。

本部在同區戶塚町的早稻田大學,常簡稱為早稻田。現在此地有早稻田大學的本部校區(早稻田校區)、文學學術院校區(戶山校區)、喜久井町校區、理工學術院校區(西早稻田校區)。早稻田校區與西早稻田校區之間有學習院女子大學日语学習院女子大学,北側的豐島區有日本女子大學,戶山校區南側有東京女子醫科大學高田馬場站周邊有許多專門學校,學生眾多。學生向的旅舍、餐飲店、不動產店、書店等大量聚集此地,早稻田通沿線形成東京都內頗具規模的舊書街。裝訂、印刷業原本也十分興盛,現在規模已逐漸縮小。由於夏、春假期期間人潮大幅減少,因此此地也可發現僅在學期中營業的飲食店。

學生間通常也把高田馬場包含在早稻田地區。

穴八幡神社日语穴八幡宮保留了自江戶時代以來的流鏑馬活動。每年的10月10日於鄰近的戶山公園舉行。戶山公園內有東京都區部山手線內最高的山箱根山日语箱根山 (新宿区)。此外,每年冬至節分,寺內湧入許多來求『一陽來復』御守(護身符)的民眾。

其他都縣[编辑]

交通[编辑]

鐵路[编辑]

道路[编辑]

河川[编辑]

主要建物、設施[编辑]

相關項目[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