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德蘭郵報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日德蘭郵報
Jyllands-Posten
類型 日報
版式 大報
擁有者 日德蘭郵報基金會
出版商 JP/Politikens Hus A/S
編輯 Jørn Mikkelsen
創刊日 1871年10月2日
政治立場 自由-保守
(保守-1938)[1]
語言 丹麥語
總部 丹麥奧爾胡斯
發行量 125,096
售價 18.00克朗 (周一–周四)
20.00克朗 (周五–周日及假日)[2]
網站 www.jp.dk

日德蘭郵報丹麥文Jyllands-Posten),也譯為日爾蘭郵報,是丹麥主要報紙。其2004年的每日發行量為15萬8千份,是丹麥銷量最高的報紙,而第二名和第三名分別為13萬4千份和12萬9千份。日德蘭郵報的名稱來自丹麥的大陸部分「日德蘭半島」(丹麥語/日德蘭語發音為日爾蘭,德語發音為日德蘭,漢語譯名取自德文發音)。

日德蘭郵報在1938年以前支持保守黨,從20世紀20年代到30年代,該報因為同情法西斯主義和理解納粹德國的獨裁而名譽掃地。1933年,該報甚至主張在丹麥建立獨裁。1938年以後,該報自稱是一個獨立的右翼報紙。根據日德蘭郵報基金會自從1973年以來的說明,該報是一家自由派獨立報紙,

在丹麥的2001年大選中,日德蘭郵報為右翼政黨上台起到了關鍵作用。2001年選舉的焦點問題為移民問題,右翼政黨成功地說服公眾相信,它可以緊縮由社會民主黨政府推動的「家庭團聚」法。日德蘭郵報對此刊登了很多文章和社論來支持這一主張。

2005年9月20日,該報刊載了12幅穆罕默德的漫畫,從而在2006年初引發了伊斯蘭世界的普遍抗議。穆斯林社區指責該報濫用言論自由,並導致利比亞沙特阿拉伯敘利亞撤回大使,以及一些伊斯蘭國家抵制丹麥產品。

該報對漫畫冒犯了穆斯林表示道歉,但堅持它有權發表漫畫,聲稱伊斯蘭基本教義派無權命令丹麥的報紙發表什麼內容。該報總部已經收到了幾次炸彈威脅。

參見[編輯]

參考文獻[編輯]

  1. ^ (丹麥文) Jyllands-Posten. JP historie 1918 - 1939. 19??.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6-02-13). 
  2. ^ (丹麥文) Bladkompagniet. Avissortiment. 2007.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7-09-27). 

外部連結[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