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 riechst so gut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Du riechst so gut
Rammstein單曲
收錄於專輯《Herzeleid
發行日期1995年8月24日
格式CD
類型NDH
工業金屬
時長14:54
監製Jacob HellnerCarl-Michael Herlöfsson
Rammstein單曲年表
"Du riechst so gut"
(1995)
"Seemann"
(1996)

Du riechst so gut(德譯:你聞起來真棒)是德國著名樂隊Rammstein的第一首單曲,並收錄於他們的第一張專輯Herzeleid中。據稱歌曲是由德國作家帕特里克·聚斯金德的小說香水激發靈感創作的,而香水也是樂隊主唱Till Lindemann最喜歡的小說。

MV[編輯]

該單曲包含了一部MV,各成員在全白環境下赤膊上身,MV開頭是一隻杜賓犬穿過熒幕,隨後是杜賓犬好奇地看着鏡頭和非洲菊以及Till Lindemann的簡單特寫鏡頭,他帶着一幅護目鏡該護目鏡在Ohne dich的MV中再次出現。


1998年版[編輯]

1998年4月17日,Du riechst so gut作為單曲形式重新發佈,名為Du riechst so gut '98,這首歌跟原版的一樣除了開頭更短以及一個新的MV。

MV[編輯]

MV中各樂隊成員被描繪成狼人,看上去像白化病人並跟着一個年輕女士前往城堡,感染了她然後逃跑。MV與1998年5月25日發行,當中出現的城堡在波茨坦,MV的靈感來自於電影The Company of Wolves英語The Company of Wolv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