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電訊報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英國每日電訊
The Daily Telegraph
The Telegraph.svg
類型日報
版式大報
持有者電訊媒體集團
編輯Tony Gallagher
創刊日1855年6月29日
總部英國倫敦白金漢宮路111號
發行量842,912[1]
ISSN0307-1235
OCLC 編號49632006
售價£2.50 (一-五)
£3.00 (六)
網站www.telegraph.co.uk
《每日電訊報》舊標誌
2007年的每日電訊報(從上至下第二個)

每日電訊報》(英語:The Daily Telegraph),英國大開型報章,成立於1855年6月29日,是英國銷量最高的報紙之一。《星期日電訊報》是其姊妹刊物。每日電訊報早期政治立場親英國自由黨,近代政治立場則親英國保守黨

歷史[編輯]

1855年6月29日,《每日電訊報》創刊,與英格蘭地區的《晨郵報》合併,稱《每日電訊和晨郵報》,後改為現名。 它的初創人是是出生加拿大英國軍官、旅行作家亞瑟·巴勒斯·斯萊英語Arthur B. Sleigh上校,由電訊報業公司出版,在倫敦和曼徹斯特印刷,發行量114萬份。

出售疑雲[編輯]

由於受到網路新聞及讀者習慣影響,《每日電訊報》利潤直線下滑,從2004年巴克利兄弟收購時的3200萬英鎊下滑到2018年的810萬英鎊。《每日電訊報》的持有者——巴克萊家族的兩兄弟大衛·巴克萊和霍華德·巴克萊英語David and Frederick Barclay2019年時,因家族成員不再像過去團結而打算出售部分英國資產,以取得資金購回部分成員的投資項目。當時傳出《每日郵報》以及《倫敦標準晚報》和《獨立報》(The Independent)都是《每日電訊報》的潛在買家[2]。此外,美國總統唐納·川普的顧問史蒂芬·班農2019年11月在接受《泰晤士報》週日版訪問時表示,表明有意收購《每日電訊報》,並稱該報是「絕佳的待開發產業」[3]

參考文獻[編輯]

  1. ^ Newspaper Marketing Agency. [2009-11-29].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7-12-30). 
  2. ^ 編譯 孫宇青. 英國巴克萊家族 傳計畫出售《電訊報》. 自由時報. 2019-10-26 [2019-10-26]. (原始內容存檔於2022-01-03). 
  3. ^ 宣揚理念 班農表態有意收購英國《每日電訊報》. 自由時報. 2019-11-03 [2019-11-03]. (原始內容存檔於2021-12-25). 

延伸閱讀[編輯]

  • Burnham, E. F. L. (1955). Peterborough Court: the story of the Daily Telegraph. Cassell.
  • Merrill, John C. and Harold A. Fisher. The world's great dailies: profiles of fifty newspapers (1980) pp 111–16
  • The House The Berrys Built by Duff Hart-Davis. Concerns the history of The Daily Telegraph' from its inception to 1986. Illustrated with references and illustrations of William Ewart Berry, 1st Viscount Camrose (later called Lord Camrose).
  • William Camrose: Giant of Fleet Street by his son Lord Hartwell. Illustrated biography with black-and-white photographic plates and includes an index. Concerns his links with The Daily Telegraph.

參見[編輯]

外部連結[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