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歷山大·涅夫斯基主教座堂 (巴庫)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亞歷山大涅夫斯基大教堂(俄語:Александро-Невский Собор亞塞拜然語Aleksandr Nevski Başkilsəsi,俗稱Qızıllı kilsə‎「鍍金教堂」)是阿塞拜疆首都巴庫昔日一座東正教大教堂

1888年10月8日由沙皇亞歷山大二世親自奠基。1898年啟用。1936年被下令炸毀。現址是一所音樂學院。

教堂建築分別以聖巴素大教堂救世主大教堂作外部和內部為藍本,是當時高加索地區最大的東正教堂。[1]城內的居民支付了200,000盧布便工程得以完成,其中穆斯林負擔了75%,猶太人則捐了10,000盧布。

参考文献[编辑]

  1. ^ (俄文) Alexander Nevsky Cathedral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by Manaf Suleymanov. The Past Days. 1990. Retrieved 23 December 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