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松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老宋人

老松,是分布於泰國台語民族,又名泰宋、老松丹。

歷史[编辑]

老松人是老族支系,分布於老撾琅勃拉邦以東和越南的北圻地區。當老撾在19世紀被暹羅併吞時被強行遷移至泰國中部為奴和徭役勞動者。他們有時被劃為黑泰族,他們的傳統服飾,語言和文化在泰化政策下仍得到保存,他們在泰國被用作守衛宮廷和控制強大的泰國華人,這也解釋了其廣泛分佈的原因。

他們主要的生計是農業和手工業。

分布[编辑]

大約34000個老松人分布於泰囸中部的碧差汶府彭世洛府北攬坡府叻丕府素攀武里府北碧府春蓬府佛統府

宗教[编辑]

雖然他們原信仰萬物有靈,但現在多信仰上座部佛教,很多人同時信仰兩種宗教。

參考[编辑]

Zhu, Liangwen (1992). The Dai: Or the Tai and Their Architecture and Customs in South China. Bangkok, Thailand, and Kunming, Yunnan, China: D D Books and Th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Press of Yun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