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尼·謝克特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丹尼·謝克特
出生(1942-06-27)1942年6月27日
 美國紐約
逝世2015年3月19日(2015歲—03—19)(72歲)
 美國紐約
職業新聞記者、媒體評論家

電視製作人、獨立製片人
哥倫比亞新聞學院兼任教授(人權報導)

獨立的傳播公司Globalvision (全球視野)創辦人、副總裁兼執行製作
國籍 美國
獎項國家新聞艾美獎兩座
官方網站
newsdissector.net

丹尼爾·艾薩克·「丹尼」·謝克特(英語:Daniel Isaac "Danny" Schechter,1942年6月27日—2015年3月19日)是美國人權記者,記者資歷逾三十年,國際上的媒體問題評論家、演講家。

曾任職CNN與ABC;任職ABC期間,為最著名節目《20/20》八年製作人、調查報導記者,獲得兩座國家新聞艾美獎。曾獲邀至各大學演講,兼任哥倫比亞新聞學院教授,課程為「人權報導」。所撰文章在許多美國頂尖的重要報刊登載,如:The Nation、 Newsday、 Boston Globe、Columbia Journalism Review、 Detroit Free Press、 Media Studies Journal 與Z Magazine[1]

他長期關注財團掌控媒體現象、推動媒體改革,擔任全球最大的線上媒體議題網站「MediaChannel.org」執行編輯,彙整美國主流媒體重要報導,批評媒體在報導911及波灣戰爭等重大事件的專業上疏失。

非洲關注[编辑]

他於1967年開始和非洲「民族之矛」聯繫,後於美國波士頓籌組「非洲研究小組」,與非洲民族議會等南非解放組織一同工作。他是唯一被曼德拉當作自己人的美國紀錄片工作者。在曼德拉獲釋出獄、南非總統任期間,曼德拉都把丹尼當成自己團隊成員。他為「全球視野」頻道創設《South Africa Now》節目,每週播出一次,在美國公共電視台、30多個國家連播三年。[1]

参考資料[编辑]

  1. ^ 1.0 1.1 城邦圖書館--丹尼.謝克特簡介. 城邦讀書花園(城邦出版集團). [2015-03-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