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协定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七月协定(德語:Juliabkomment)指的是奥地利联邦国納粹德國在1936年7月11日签订的协议,该协定的官方性质为君子協定。起初,双方都未将协定内容发表出去。代表两国商议协定的分别是德国驻奥大使弗朗茨·馮·帕彭和奥地利总理库尔特·舒施尼格[1]

七月协定共有十项条文[1]。德国承认奥地利的“完全主权”[2]。德方保证不再干涉奥地利内政,并停止对奥地利纳粹主义的支持。作为回应,奥地利保证会赦免被监禁的奥地利纳粹主义分子,并让两位奥地利纳粹主义政客加入政府。德方同意撤销千元马克禁令,奥方则同意与德方在外交政策方面保持一致步调[3]。协定中还包含了关于双方共同管理媒体和设立共同文化目标的内容[1]。奥方同意承认本国为“德意志国家”[2]

协定签订后,舒施尼格遂分别任命纳粹分子埃德蒙德·格莱斯-霍斯特瑙以及吉多·施密特为不管部长以及外交部长。但奥地利的德意志国家社会主义工人党的非法地位没有改变,而德国也在试图达成目的的过程中不再采取咄咄逼人的手段。[3][1]不到两年后,德国就吞并了奥地利(德奧合併)。

参考文献[编辑]

  1. ^ 1.0 1.1 1.2 1.3 Christian Zentner, Friedemann Bedürftig and Amy Hackett (eds.), The Encyclopedia of the Third Reich (Macmillan, 1991), vol. 1, p. 478.
  2. ^ 2.0 2.1 Frederick R. Zuber, The Watch on the Brenner: A Study of Italian Involvement in Austrian Foreign and Domestic Affairs, 1928–1938, PhD diss. (Rice University, 1975), pp. 199–206.
  3. ^ 3.0 3.1 Juliabkommen 1936 in AEIOU: Das Lexikon aus Österreich (Austria-Forum, 2016). Translated from R. Bamberger, M. Bamberger, E. Bruckmüller and K. Gutkas (eds.), ''Österreich-Lexikon (Verlagsgemeinschaft Österreich-Lexikon, 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