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联市 (卑诗省)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三联市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温地区东北部3个相邻郊区城市高贵林市高贵林港满地宝和2个村庄安莫尔贝卡拉的非正式名称。

人口[编辑]

这5个城市及村庄的2016年人口总计为234,300人,是大温地区仅次于温哥华市素里市的第3大人口聚集区。

市镇 类型 2016年人口
安莫尔 2,210
贝卡拉 643
高贵林市 139,284
高贵林港 58,612
满地宝 33,551

别名[编辑]

在为孩子选择学校时,当地居民通常将三联市称为“43学区”。

媒体[编辑]

三联市可使用低陆平原的各种媒体。当地社区报纸包括《高贵林快报英语Coquitlam Now》和《三联市新闻网英语Tri-City News[1]

CKPM-FM在满地宝成为首个专注三联市的城市广播电台,2011年首播。

交通[编辑]

公路交通[编辑]

对于驾车人士,可以通过横加公路前往本拿比温哥华素里低陆平原的其他城市。 Lougheed公路是另一条路线,通过Maillardville进入高贵林,经过Riverview医院区,到达高贵林中心,在那里,它急转直到高贵林港,然后通过Pitt River大桥进入匹特草原。 Barnet高速公路开始在高贵林中心区域,直接向西通过满地宝,到本拿比温哥华市中心。

公共交通[编辑]

三联市的公交服务由TransLink提供。人们可以乘坐西海岸快车温哥华市中心到Mission Coquitlam站,Coquitlam中央火车站和满地宝站

2016年12月2日,长青延伸线通车以来,该线路极大地便利了三联市的出行。该线路经过本拿比的Lougheed市中心,并通过高贵林的西南部分,进入满地宝高贵林中心,终点是拉法基湖道格拉斯站。

商务[编辑]

三联市地区有三联市商会。

参考文献[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

  1. ^ 三联市新闻网. 2017年3月19日 [2017年3月19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