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蓮·瑪蕾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伊蓮·瑪蕾
猴島小英雄系列角色
電子遊戲系列《猴島小英雄》女主角伊蓮·瑪蕾於作品《猴島的詛咒》中的形象圖示
首次登場猴島的秘密》(1990)
创作者羅恩·吉伯特
配音亞歷山德拉·博伊德
查麗汀·詹姆斯(Charity James)

伊蓮·瑪蕾(英語:Elaine Marley)是由電子遊戲製作人羅恩·吉伯特所創造、LucasArts公司發行的《猴島小英雄》冒險遊戲系列女主角。

作品中的描述[编辑]

伊蓮·瑪蕾於《猴島小英雄》系列首作《猴島的秘密》登場,她的身份為加勒比海混亂島(Melee Island)上廣受信賴的領主。而她不時被擁有強大魔力的鬼船長「老查克」所騷擾,因老查克迷戀伊蓮的魅力、並期望能作為她的新郎。

隨後某日混亂島上出現一名要立志成為海盜的青年「蓋伯拉許·崔普伍德」,之後伊蓮因受到蓋伯拉許的注意;他們之間逐漸開始交往起來,但也引起老查克的妒火。而在《猴島小英雄》系列中,皆不時穿插蓋伯拉許為了防止老查克奪取伊蓮、而互相對抗的戲碼。

角色設計[编辑]

在伊蓮·瑪蕾被正式塑造前,《猴島的秘密》遊戲創造者羅恩·吉伯特想在遊戲中安排一個性格冷酷的小島領主角色,[1]之後協助作品創作的戴文·葛羅斯曼從電影《畢業生》裡關於婚禮一段的情節上獲得靈感,提出將此領主命名為「伊蓮」的女性、而她必須被迫與遊戲中反叛人物老查克船長結婚;之後這場婚禮會被遊戲主角蓋伯拉許·崔普伍德給中途闖入的點子。後續羅恩·吉伯特接受戴文·葛羅斯曼的提議,並將此角色逐步修改成一名女性島上領主;且為蓋伯拉許的心儀對象。[1]

最初在《猴島的秘密》中一些出現關於伊蓮·瑪蕾臉部特寫的畫面,是由羅恩·吉伯特的遊戲美工同事艾薇兒·哈里森(Avril Harrison)作為模特兒。[2]但事後羅恩·吉伯特對於那些臉部特寫的畫面感到困惑,並表示著「雖然那些畫面都畫得很棒,但我還是不認為這種風格特寫畫面適合放在這款遊戲」。[1]事後2009年《猴島的秘密》重製版本也將當時臉部特寫畫面的畫風給改過。

1997年《猴島小英雄》系列第三作《猴島的詛咒》遊戲結尾中,伊蓮與蓋伯拉許正式結為夫妻。因當時羅恩·吉伯特已離開LucasArt、未參與《猴島的詛咒》作品開發,而他對於伊蓮與蓋伯拉許結婚作為結局一事不能認同;反應著「對於伊蓮來說,她只會將蓋伯拉許當成小弟弟來看待,她不應該會想與他結婚的」,並表示他個人另有一套關於《猴島小英雄》續作的靈感。[3]

配音[编辑]

扣除在2000年作品《猴島小英雄 逃離猴島》由查麗汀·詹姆斯(Charity James)擔任外;[4]伊蓮的角色配音全由曾在電影《春風化雨1996》演出的女演員亞歷山德拉·博伊德負責。而亞歷山德拉曾表示她能有機會參與這份配音職務是因先前與《猴島的詛咒》配音製作人達拉赫·歐法雷拉(Darragh O'Farrell)有合作關係,另外曾開玩笑表示「或許也是因為我與伊蓮的髮色一樣才能接洽這份事務」。[5]

在往後《猴島小英雄》作品配音過程中,亞歷山德拉也提及「能在遊戲中對蓋伯拉許與老查克大吼大叫是一件很有趣的事」,[5]與「伊蓮會願意照料、與比她沒擔當的蓋伯拉許交往,也許是因為伊蓮喜歡是主動的一方」。[6]

反應[编辑]

網站GameSpot將伊蓮列為遊戲史上十大女性角色之一,表示著「伊蓮在作品系列中擔任非典型的『被英雄救美的一方』,很多情況下都是她靠自身脫困」。[7]英國電子遊戲網站Eurogamer將《猴島小英雄》系列第四作《猴島小英雄 逃離猴島》裡登場的伊蓮給予2001年最佳女性電子遊戲配色榮譽,並評論「身為島上領主的伊蓮;很樂在享受、應用她的聲勢與威望,從她跟蓋伯拉許身上穿的褲子差別就看得出來」,[8]後續Eurogamer也對系列第五作《猴島傳說》中伊蓮的造型給予肯定。[9]

參考資料[编辑]

  1. ^ 1.0 1.1 1.2 羅恩·吉伯特. Stuff and Things and Monkey Island. Grumpy Gamer. 2009年6月1日 [2014年2月14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年10月5日). 
  2. ^ 20 años de Monkey Island. 100 Pixel. 2010年4月26日 [2014年2月14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年3月5日). 
  3. ^ Ron Gilbert Chat Transcript. ScummBar. 2003年7月21日 [2014年2月14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年9月30日). 
  4. ^ Escape From Monkey Island. All Game. [2014年2月14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年2月17日). 
  5. ^ 5.0 5.1 Marty Mulrooney. INTERVIEW – In Conversation With Alexandra Boyd. A.M.O UK. 2009年7月24日 [2014年2月14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年10月11日). 
  6. ^ SilverWolfPet. Alexandra Boyd Interview. Tales of monkey Island. 2009年11月25日 [2014年2月14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年11月30日). 
  7. ^ The Ten Best Female Characters. GameSpot. [2014年2月14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0年12月16日). 
  8. ^ Gestalt. Gaming Globes 2001 : The Results. Eurogamer. 2001年3月26日 [2014年2月14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年6月30日). 
  9. ^ Kristan Reed. Tales of Monkey Island: The Siege of Spinner Cay • Page 2. Eurogamer. 2009年8月25日 [2014年2月14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