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日谈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阿雷蒂諾肖像,1545年

六日谈》(義大利語Sei giornate)是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作家皮埃特羅·阿雷蒂諾创作的对话集,原名《争论》(Ragionamenti[1]。作品对当时意大利城市性生活进行了大胆的描写。

概述[编辑]

全书分两部,每部叙述三日之事,总共六天。前三天,想为女儿琵琶(Pippa)寻找最适合人生方向的娜娜(Nanna)和女友安东尼亚(Antonia)一起分别考察了修女、人妻和娼妓的生活,最后得出妓女是最为诚实职业的结论。后三天的内容则着重讲述妓女如何取悦嫖客和男人的弱点等内容。

版本[编辑]

  • 上部:Ragionamento della Nanna e della Antonia , 巴黎 - 威尼斯, 1534年
  • 下部:Dialogo nel Quale la Nanna Insegna à la Pippa , 都灵 - 威尼斯, 1536年

参考[编辑]

  1. ^ 张治,《蜗耕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