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文·梅耶尔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Kevin A. Mayer
凯文·A·梅耶尔
出生1962年
 美國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
居住地 美國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
母校麻省理工学院
圣迭戈州立大学
哈佛商学院
职业企业家
雇主DAZN(2021年-至今)
知名于迪士尼首席战略官兼资深执行副总裁、
Tiktok首席执行官
头衔董事会主席

凯文·A·梅耶尔(英語:Kevin A. Mayer, 1962年)是一位美国企业家。

生平[编辑]

1962年出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先后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圣迭戈州立大学哈佛商学院。1993年加入华特迪士尼公司。2000年2月他离开迪士尼加入花花公子,担任旗下网站playboy.com的首席执行官。2000年9月,他离开花花公子加入他加入清晰频道的互动部门清晰频道互动(Clear Channel Interactive)并担任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直到2001年12月。2002年2月,他加入艾意凯咨询公司,担任合伙人,负责全球媒体和娱乐活动。2005年起他重新加入迪士尼,担任公司的首席战略官和资深执行副总裁,他曾参与主导了迪士尼对皮克斯工作室漫威娱乐卢卡斯影业20世纪福斯等重要收购案。2018年,他被任命为迪士尼直效行销与国际英语Walt Disney Direct-to-Consumer & International部门主席,[1]2020年5月加入字节跳动担任首席运营官抖音海外版TikTok的首席执行官;同年8月宣布辞职。[2]2021年3月,他被任命为DAZN的董事会主席。[3]

参考资料[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