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時估計法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同時估計法(Concurrent estimation)是离散事件仿真中使用的技術,用來估計離散事件動態系統下,不同參數設定的效果。例如觀察電腦模擬的通訊系統,其緩衝區大小為,同時也會估測若緩衝區大小為等其他數值下的效能。此方法可以有效的在一次模擬測試產生組不同的系統狀態變數歷史,其中在主模擬時,各個條件出現的機率相同。因此相較於針對n組參數,進行次模擬,同時估計法在運算量上會比較節省。

此技巧是由Cassandras,[1]、Strickland及Panayiotou[2]所開發。

參考資料[编辑]

  1. ^ vita.bu.edu. [2017-11-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1-11-27). 
  2. ^ vita.bu.edu. [2017-11-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8-05). 
  • Cassandras, C.G.; Lafortune, S. Introduction to Discrete Event Systems. Springer. 2008. ISBN 0-387-333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