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润坚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周润坚(英語:Danny Chow Yun-Kin,1950—?),香港演员,成家班早期成员之一。

生平[编辑]

香港演员,在1950年出生于香港,最初在张彻执导多部的电影里担任龙套角色。[1]

之后在1976年,与成龙等人建立了成家班。不过在这之后却因为一些原因与成龙等人有了芥蒂。[2]

成龙李小龙等人一样,出演的角色大部分都是武打角色。[3][4]

其担任过动作指导等职位,后在拍完《西環浮屍》(1995年)息影。

之后在2017年,在成家班举行的四十周年庆典上,成龙承认其已经去世。

资料来源[编辑]

  1. ^ 徐亞湘, 高美瑜. 霞光璀璨: 世紀名伶戴綺霞 - 第 245 页. 臺北市文化局. 2014年. 
  2. ^ 梁健. 成龍 - 第 318 页. 星力有限公司. 1997年. 
  3. ^ 向動作指導致敬: 第三十屆香港國際電影節節目 - 第 26 页. Hong Kong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Socie. 2006年. 
  4. ^ 香港電影資料館. 電影口述歷史展覽之《再現江湖》: - 第 82 页. Provisional Urban Council. 1999年.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