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非洲去运动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1896年黑人前往利比里亚

回到非洲去运动(Back-to-Africa movement)是18、19世纪的一个美国政治运动,当时很多欧洲裔美国人相信非裔美国人自己愿意重返非洲大陆。运动以失败告终,进而催生了美国废奴运动馬科斯·加維拉斯塔法里运动成员是其著名支持者。

例子[编辑]

18世纪后期,成千上万的黑人在美国独立战争期间加入了英国军队[1]。1787年,英国王室在“自由省”塞拉利昂建立了一个据点,让这些黑人居住。一些非裔美国人发起了返回非洲的倡议,1811年,保罗·库菲将一些“自由非洲学会”(Free African Society)的黑人运到利比里亚,利比里亚由他们逐渐建起。美国殖民协会也资助和组织了不少黑人移民[2]

参考文献[编辑]

  1. ^ Cassandra Pybus, Epic Journeys of Freedom: Runaway Slaves of the American Revolution and Their Global Quest for Liberty, (Beacon Press, Boston, 2006); Graham Russell Hodges, Susan Hawkes Cook, Alan Edward Brown (eds), The Black Loyalist Directory: African Americans in Exile After the American Revolution需付费查阅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2. ^ Sowell, Thomas. Black rednecks and white liberals 1st. San Francisco, Calif.: Encounter Books. 2005: 148. ISBN 1-59403-086-3. OCLC 57579375.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