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斯基普拉斯黑基督圣殿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埃斯基普拉斯圣殿是一座巴洛克风格的教堂,位于危地马拉埃斯基普拉斯,藏有埃斯基普拉斯黑基督(Cristo Negro de Esquipulas)像。

概貌[编辑]

在一个100米长、50米宽的平台上,坐北朝南屹立着这座60米长、30米宽、中心18米高的威严的教堂。它经历风吹雨打以及圣玛尔塔地震的摧残,历尽风霜。在4座高耸的50米高的塔中,第三层右前方均有钟。

在圣殿内有三个中殿(nave),两个在边上,一个在中间并有花窗玻璃装饰的圆顶。入口是一大段楼梯,扶手有精美的石雕。

埃斯基普拉斯庄园的第一座教堂[编辑]

1595年3月9日埃斯基普拉斯黑基督像被运至本城放在一个礼拜堂内。朝圣者蜂拥而至,以致这头一个黑基督像的栖身地不堪重负。于是该像被移至堂区教堂,该教堂已经在17世纪末完工。

埃斯基普拉斯庄园的圣所[编辑]

1740年,危地马拉的第15位主教Pedro Pardo de Figueroa阁下Monseñor)(1744年起成为大主教辖区大主教)为了适应埃斯基普拉斯黑基督的朝圣者日益增长的现状,决定委托安地瓜建筑师Felipe José de Porres(Diego de Porres之子,José de Porres之孙)新建教堂,以棉花田为雕刻之酬劳。

托钵修士(Fray)Pedro Pardo de Figueroa死后,Francisco de Figueredo y Victoria阁下继承其位,继续教堂建设,直至1758年教堂建成。落成仪式于1759年1月4日由Diego Rodríguez de Rivas y Velasco阁下(Comayagua神父),托钵修士de José Montezuma阁下(Chiapas之Ciudad Real神父)举行;因为de Figueredo阁下由于健康原因不能出席。

1759年1月6日星期六,教士de Camotán, Tejutla, Jutiapa y Mita列队游行(Procesión)将黑基督画像移至新的教堂的祭台。该年1月18日,随着托钵修士Pedro Pardo de Figueroa的遗物搬入新教堂,庆祝活动结束。

埃斯基普拉斯庄园的宗座圣殿[编辑]

1956年,教宗庇护十二世建立了埃斯基普拉斯圣基督自治监督区(西班牙语:Prelatura Nullius;英语:Territorial Prelate),包括Municipio de Esquipulas以及Santuario de Esquipulas。同样,危地马拉Arzobispo庄园Mariano Rossell y Arellano阁下被任命为埃斯基普拉斯总教长(Primer Prelado de Esquipulas)。后者起初为怎么找神职人员照看圣所而发愁,后来得到了位于美国路易斯安娜的Abadía Benedictina de San José的支持。1959年三名神职人员被派到埃斯基普拉斯作为布道团,建立了埃斯基普拉斯Monasterio Benedictino,负责维护圣殿至今。

1961年,Rossell阁下将一封请愿信寄给教宗若望二十三世,后者根据埃斯基普拉斯朝拜堂的宗教、文化和历史的基础将其升格为乙级宗座圣殿

参见[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