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間書寫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夜間書寫
Night writing
类型
使用时期
1815
语言French
相关书写体系
子体系盲文紐約點字
Unicode
范围(not supported)

夜間書寫(Night writing)是查爾斯·巴比耶(Charles Barbier)在1815年出版的一本書中所發明的一種書寫形式,該書介紹了十二種替代書寫方式之一:《法國迅速書寫法的各種方法試論》(Essai sur Divers Procédés D'Expéditive Française, Contenant douze écritures différentes, avec une Planche pour chaque procédé)。[1]這個術語(法文:écriture nocturne)並未出現在該書中,但後來被用來描述該書第七章所展示的方法。這種以凸起的點來書寫,並可以通過觸摸來閱讀的方法被採用於巴黎的皇家盲童學院(Institution Royale des Jeune Aveugles)。

巴比耶還發明了用於創作凸點書寫的工具。在學校裡,一位名叫路易·布萊葉(Louis Braille)的學生使用了這些工具,並參考巴比耶用凸起點進行溝通的概念,發展出了一種更緊湊靈活的通訊系統,即布萊葉盲文(Braille)。

參見[编辑]

腳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