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古拉·迪朗·德·维尔盖尼翁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尼古拉·迪朗·德·維爾蓋尼翁
Nicolas Durand de Villegaignon
出生1510年
 法蘭西王國塞納-馬恩省普羅萬
逝世1571年1月9日(約60-61歲)
 法蘭西王國皮卡第博韦
效命馬爾他騎士團 聖約翰騎士團
 法蘭西王國
服役年份1521年-1571年
参与战争阿爾及爾遠征
匈牙利小規模戰爭英语Habsburg–Ottoman wars in Hungary (1526–1568)
入侵戈佐島英语Invasion of Gozo (1551)
的黎波里之圍

尼古拉·迪朗·德·維爾蓋尼翁(法語:Nicolas Durand, sieur de Villegaignon,1510年—1571年1月9日)是馬爾他騎士團指揮官[1],之後成為法國海軍軍官(布列塔尼司令),試圖幫助法國的胡格諾派逃避迫害。

維爾蓋尼翁集軍人科學家探險家冒險家企業家於一身,是那個時代的著名公眾人物。他在地中海海盜作戰,並參加過幾場戰爭。

維爾蓋尼翁出生於法國塞納-馬恩省普羅萬,是馬爾他騎士團大團長菲利普·維利耶·德·利爾‑亞當英语Philippe Villiers de L'Isle-Adam的姪子[2]。他在1521年被授予騎士勳章。

參考資料[编辑]

延伸閱讀[编辑]

  • Heulhard, A., Villegagnon, Roi d'Amérique: un Homme de Mer au XVIe Siécle, (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