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米德·恰拉耶夫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扎米德·阿利耶维奇·恰拉耶夫(俄語:Замид Алиевич Чалаев,1981年8月19日),俄羅斯軍事人物,車臣人警階為警察上校。

1981年8月19日出生於車臣-印古什蘇維埃社會主義自治共和國諾扎伊-尤爾特區的貝諾伊村。2008年,畢業於莫斯科現代人道主義學院法學院。

2019年,他被任命為車臣特別警察團俄语Полк полиции специального назначения имени Героя России А. А. Кадырова(全稱俄羅斯聯邦英雄A·A·卡德羅夫命名的車臣共和國內政部特別警察團)團長。

恰拉耶夫曾宣稱所有違法者(包括違反拉姆贊·卡德羅夫禁令的人)都應視為叛徒。他還公開對批評車臣當局的車臣僑民發出威脅。[1]2021年3月,該團的前士兵苏莱曼·格兹马赫马耶夫(Сулейман Гезмахмаев)向《新報》聲稱自己曾在車臣目睹過法外處決,受到俄羅斯國內的關注。[2]

2021年5月,他被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尔·普京授予俄羅斯聯邦英雄稱號。[1]

2022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期間,他率領車臣特別警察團參加马里乌波尔围城战,在該戰中活躍。[3]

參考資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