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凯亚纳岛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斯凱亞納島索羅門群島馬萊塔省東北212公里處的一座環礁。斯凱亞納島總長將近14公里。斯凱亞納島的陸地總面積只有2平方公里。這個環礁附近沒有安全錨地,這使得外來的人們經常無法進入。

历史[编辑]

1893 年,英國建立了英屬索羅門群島,管轄現今之索羅門群島的大部分地區,然而當時並不包括斯凱亞納島,這樣做是為了促進英國在該地區的利益。直到1897年6月21日,英屬索羅門群島才將斯凱亞納島包括在內。[1][2]

參考文獻[编辑]

  1. ^ Sikaiana : A Contemporary Polynesian Society. [2023-05-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5-14). 
  2. ^ National Archives Doc ref. DO 118/94 Description: BRITISH SOLOMON ISLANDS PROTECTORATE (STEWART ATOLL) Proclamation declaring a protectorate over Stewart Atoll Sikaia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