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菲尔德修道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施泰因费尔德修道院Kloster Steinfeld )是一座天主教修道院,原属普雷蒙特雷会,现属救世主会,拥有重要的巴西利卡,位于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科隆行政区奥伊斯基兴县卡尔的施泰因费尔德。

约 1070 年,施泰因费尔德建立了第一个修道院,普雷蒙特雷会于 1130 年入驻。成为德意志帝国重要的修道院,并在欧洲各地建立了众多的女修道院,包括布拉格斯特拉霍夫修道院

1802 年,斯坦菲尔德修道院世俗化。教堂改为堂区教堂,而修道院建筑则用于世俗用途, 1923 年由救世主会获得。

教堂的前身是修道院教堂,由 普雷蒙特雷会建于1142-1150 年,是德国最早的拱形教堂之一。目前的建筑包括多个时期和风格的特征,从最初的罗马式风格到哥特式文艺复兴巴洛克式,再到现代的不锈钢元素。

1960 年,该堂升格为宗座圣殿。两侧有六个小堂。

修道院建筑群包括一个文理中学,成立于 1924 年。

参考[编辑]

  • Reinartz, N., n.d.: Die Alten Glasgemälde im Kreuzgang der Prämonstratenser-Abtei Steinfeld in der Eifel und ihre Stifter, in: Wilhelm Neuss (ed.), Die Glasmalereien aus dem Steinfelder Kreuzgang, 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