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提雅人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朱提雅人,是印度阿薩姆邦藏緬語系民族,人口2000000-2500000人,曾在目前的印度阿薩姆邦和阿魯納恰爾邦建立了自己的王國,並由1187年生存至1673年。他們原先說的是藏緬語,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他們開始講阿薩姆語,並接受印度教

朱提雅人被印度政府確認為“其他落後階層”,並且是說阿薩姆語的種族團體。如今他們中的大多數人居住在上阿薩姆邦區,在阿薩姆邦南部和巴拉克山谷中也很多人生活。

直6世紀前,朱提雅人統治了阿薩姆邦東北部和今天的阿魯納恰爾邦地區400多年,首都設在薩迪亞。他們後來被阿洪姆王國打敗,也成為阿洪姆人一部分。

他們原先信仰藏緬部落的傳統宗教,後來信奉一種混合部落信仰的印度教密宗(也以活人獻祭)。

他們也以當地最早使用火槍火炮的民族。

參考[编辑]

  • Waddell, L.A (1999). Tribes of the Brahmaputra Valley : A Contribution Of Their Physical Type and Affinities. Concept Publishing Company.